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信访要闻 > 工作动态
汕尾市信访局举办汕尾市信访系统“三个平台”启动仪式
2018-07-18 16:52           来源: 汕尾市信访局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7月18日上午,市信访局举办了汕尾市信访系统三个平台启动仪式,局全体干部职工及各县(市、区)到市跟班学习人员参加。

  按省的工作部署,为推动我市信访工作改革,我局已完成网上信访信息系统“信访业务流程再造”。通过改革信访事项办理原有工作模式,建立统一的“受理—办理—督办”工作流程,规范各个平台的组织架构、工作职责、业务流程,切实把好信访事项入口关,强化信访事项的办理和督查督办,切实解决信访事项多头受理、重复交办、转送办理脱节及信访问题在系统内空转得不到实质解决等突出问题,有效提高信访业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提高工作效率,确保信访事项依法按时规范办结,群众合理诉求得到解决,更好地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启动仪式上,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马友明同志强调:“三个平台”的启动是我们全面落实省信访制度改革的实质性工作,标志着我市信访工作进一步的信息化、科学化、规范化。“三个平台”的建设重在建立,关键在应用。相关业务人员要珍惜机会,加强学习,把平台的建设运用到工作当中,各平台要互相联动,通过平台有效提高信访工作实效。

  马友明同志还强调,平台的建立也为我局落实市委石奇珠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部署要求提供技术保障,工作要讲政治,信访干部更要讲政治,在大数据研判信息预警、智能接访大厅的建设等方面还需继续努力,真正实现实际性的操作和应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政府 主办: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