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信访要闻 > 工作动态
市信访工作组赴城区开展调研工作
2017-11-08 14:45           来源: 市信访局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11  8日下午,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调研员、市信访局局长马友明同志带队的信访工作组一行7人到市城区调研,召开座谈会。市城区委常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郑良斌同志及市城区信访局有关领导人员汇报了近期市城区信访工作情况,并交流了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的意见建议。    
马友明同志提出,当前群众通过信访渠道反映出来的信访突出问题,既有新动向,也有老难题,但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做好当前信访工作,要念好“三字诀”:    
     一是立足于“找”,下好先手棋。坚持横到边,纵到底,全面排查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把主要精力和着眼点放在基层、放在源头,先走一步,对重点人员进行仔细排查,制定重点人员台账,将稳控措施落实到人,责任落实到位,消除信访隐患。    
二是侧重于“防”,把握主动权。要开展积案攻坚,实现信访积案“清仓见底”。要重点推动一批赴省进京上访老户息访息诉,要因案施策,最大限度减少积案存量。同时,要突出法治引领,依法解决群众诉求,依法处置非访行为,依法维护信访秩序。    
     三是着力于“解”,确保接必办。落实领导接访和包案制度,牢牢抓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提高履职效能,以责任落实推动信访案件的解决落实。同时,信访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突出抓好政治素质和纪律养成,补齐能力短板,弘扬“马上就办”的实干精神。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政府 主办: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