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信访要闻 > 工作动态
市信访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4-01-23 10:46           来源: 汕尾市信访局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1月18日,市信访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2023年12月21日至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通过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理解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结合省委“1310”具体部署,强化问题意识,充分发扬民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小鹏代表市信访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学铸魂,筑牢思想根基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局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充分提高局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党性修养。

  会议要求,要坚持忠诚履职,坚守政治规矩政治纪律局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严明政治规矩政治纪律的极端重要性,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统一步调,形成强大的力量,推动市信访局在贯彻落实好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省委、市委“百千万工程”等中心任务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不折不扣抓好主题教育、市委巡察和以案促改等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坚持实干当先,恪守为民解难为党分忧之责。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落地落实,做好推动问题检视落地落实,实干笃行抓好成果转化,聚焦聚力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指示要求,弘扬“四下基层”工作作风,实实在在为基层群众解决难题、化解矛盾,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信访工作的具体成效。围绕目标推进重点工作,开展重复信访专项治理、重点领域信访事项源头治理,狠抓信访基础业务,加强督查督办,充分行使信访工作“三项建议权”。抓牢抓实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建立健全我市“三项工作机制”,抓细抓实“五个法治化”,以信访法治化推动全市信访高质量发展。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政府 主办: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