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要闻 > 工作动态
“深汕零距离”跨出新步伐
  • 2023-09-25 10:42
  • 来源:汕尾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发布机构:汕尾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字体:    

  为全力解决异地办事所面临的“多地跑”“折返跑”等堵点难点问题,更好满足深汕两地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需求,加快打造“大湾区能办、老区也能办”的深汕无差别、零距离政务服务体验。9月21日,汕尾市与深圳市龙岗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成功举行了“大湾区·视频办”异地收件平台上线仪式,这是我市全面实施“深汕零距离”政务服务跨域通办以来,又一次实现政务服务的大升级、新突破。

  96d497384a6b9ce6252971bfe3df5c8.jpg

  近年来,汕尾市政数局着眼于一体化发展大局,主动“融湾”“融深”,依托深圳对口帮扶有利契机,深入对标学习深圳数字政府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的成功经验,特别是将打造区域一体化政务服务新模式作为提升服务效能、便民利企的重要突破口,推动住房公积金、社保医保等169项高频服务事项实现“跨市通办”,助推政务服务“深汕零距离”。此次“大湾区·视频办”异地收件平台的上线,打造了“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视频办能力体系,把“特区服务窗口”搬到了“家门口”,实现深汕两地事项互联互办,是汕尾继续扩大政务服务跨城通办范围的有力举措,也是推进汕尾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创新实践,将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异地办事便利度和体验感。

  c4dbdb09166be8785760d98f92b937c.jpg

  泛在可及,服务随行。“视频办”服务能够破除地域空间限制,通过远程交互方式,便能将虚拟服务转化实现为同线下服务窗口一样的“面对面”“一对一”“在身边”的专属服务。为进一步优化服务,画出深汕零距离服务的“同心圆”,“大湾区·视频办”异地收件平台打破异地办事过程中系统对接难、数据流转难、组网联通难等问题,打开政务服务沟通的“任意门”。该平台办事程度高,突破以往跨域通办视频咨询、辅助帮办模式,通过远程投射虚拟窗口,升级为综窗远程收件;该平台异地上手快,异地政务中心人员无需通过业务培训学习本地业务办事指南和审核要点,只需协助系统连线和设备调试,即可开展异地收件。“视频办”的服务升级,实现了政务服务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的升级跨越,搭建深汕人民服务的“连心桥”。

  下来,汕尾将充分吸收借鉴深圳政务服务全流程管理经验,聚焦业务、技术和数据相融合,健全完善“深圳·汕尾”跨城通办服务长效机制,踏出深汕齐发展的新道路。同时,持续扩展丰富“大湾区·视频办”朋友圈,提高服务能力,让更多居民在“家门口”即可享受网点化、高质量的政务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将离开“汕尾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