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要闻 > 工作动态
“政务+金融”服务向基层延伸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 2021-11-16 09:25
  • 来源: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推动“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在行政村全覆盖的工作部署,推动“政务+金融”服务向基层延伸,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近日,我市首部“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在城区东涌镇政务服务中心启用,正式拉开我市自助机安装投放序幕。


据了解,“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是省委、省政府为补齐农村地区政府服务短板而推出的一款专攻乡村场景的综合轻型化智能终端,自助机由服务平台触摸屏和打印机组成。在身份认证、人脸识别等安全技术的保障下,老百姓自主操作便可快速完成身份证打印、社保医保明细和职业资格证书查询、低保补助办理、预约挂号等多项民生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便能体验“一站式”政务服务,节省时间成本,实现群众“办事不出村”


据市政数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加大“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的推广应用力度,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实现政府服务自助机在我市行政村全面覆盖,推动金融支持乡村发展,该局联合汕尾农商行,发挥农商行在基层网点覆盖广、终端数量多等方面优势,拓宽 “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覆盖面,提升覆盖密度和服务内容,共同推进“粤智助”政府服务机投放工作,结合基层群众的金融需求,推出相对应的金融服务,实现政务叠加金融服务,切实提高服务办理频率、效率和设备利用率。该负责人表示,我市力争在11月底前在全市行政村完成756台“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投放使用,实现行政村一级政务服务和金融服务自助办理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将离开“汕尾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