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要闻 > 工作动态
坚持立行立改 推动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 2019-10-01 11:15
  • 来源:汕尾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发布机构:汕尾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字体: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找准自身不足和工作短板,着力推进水电气通信等市政公共服务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努力解决企业群众办事创业过程中存在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全力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和水平。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统一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针对工程项目审批领域部分市政公用服务未进驻政务服务大厅的问题,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把推进水电气通信等市政公共服务进驻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出来的立行立改问题,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由市局分管领导牵头,局有关科室通力合作共同推进事项进驻工作。9月25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召集市住建局、市工信局、市文广旅体局,市供电、供水、燃气、移动、联通、电信、广播电视网络公司等部门召开工作会议,对水电气通信等公共服务事项梳理优化、业务系统对接、数据汇聚工作进行了培训和部署,并就事项进驻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重点推进从下三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从讲政治的高度,采取强有力措施,合力推动事项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工作,给企业提供便捷的“一站式”服务。二是落实工作责任,按时保质完成。各进驻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列出责任清单和时间表,明确专门领导主抓、专人负责,确保在10月15日完成事项梳理录入工作,10月底按照业务系统对接规范完成业务办理系统与广东政务服务网对接工作。三是建立沟通机制,强化督促落实。建立工作沟通协调机制,落实专人负责沟通协调工作,成立QQ工作群及时进行线上、线下沟通,对各单位在业务推进工作过程中出现反馈问题第一时间进行解答和处理,对于一些需要跨部门解决的问题,将组织有关部门召开协调会,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问题和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将离开“汕尾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