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要闻
各县区积极探索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 海丰率先推出数据产品上线广州数据交易所
  • 2023-11-14 15:03
  • 来源:汕尾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发布机构:汕尾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字体:    

  近日,汕尾市海丰县“油粘米产业大数据服务平台”数据交易产品在广州数据交易所经过合规性审查,正式上架。这是全市探索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结合交付场景落地的又一里程碑。



  此次上架的数据产品是在市、县两级政数部门的统筹协调下,由中国联通汕尾市分公司深入企业调研、自主研发形成的数据应用产品,以海丰县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之称的海丰油粘米全产业链数字化转型为落脚点,将油粘米在生产、收购、加工、仓储、销售多个环节形成数字化体系,海丰县政数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尽快促成该产品推广到农村普惠金融、种植保险风控等场景的交易,以数据要素带动种植、管理、销售提质增效,提升油粘米产业生产服务、品牌推广、管理决策等核心能力,树立广东油粘米大流通、统一品牌标杆目标。



  今年以来,全市政数系统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的决策部署,将推进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做为实施“四数联动”示范工程的重要抓手,按照“全市一盘棋”的原则,主动作为,挖掘本地资源优势,积极宣传引导企业在生产、管理数字化转型,引导相关企业的数据产品、数据服务上架数据交易所,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主攻方向,加快数字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步伐,抢占数字经济“新赛道”再谱新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将离开“汕尾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