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要闻
全国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发布数字化发展重量级产品
  • 2021-11-29 15:11
  • 来源:广东省政数局
  • 发布机构:汕尾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字体:    

    近日,在全国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搭建数字政府理论研讨、实践探索、成果发布和交流平台,营造数字政府建设引领全面数字化发展的浓厚氛围。为充分展示数字化发展建设成果,重磅发布了14个重量级产品。


    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发布的“IPv6+电子政务外网创新成果”,新一代网络基础设施,提供更敏捷、融合、智能的网络,SRv6一跳入云,实现业务分钟级开通,业务与数据敏捷上云;FlexE切片技术提供差异化服务、专网级体验。一网承载、一纤多用、安全隔离;iFIT真实业务检测,实时可视。AI一键运维,智能定位、排障和预测;自主可控,核心芯片+操作系统+数据库100%自研,IPv6+全球100+ 商用案例,相关标准华为贡献60%;广东省已采用该方案成功部署新一代电子政务外网。


华为.jpg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发布的“信创政务应用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标准体系、信息化支撑两方面内容。标准体系主要从产品、工程、服务三方面,完善产品溯源、工程保障、服务监督机制;通过建设涵盖公共服务、终端检测、决策支撑、信息共享、质量溯源、服务监管、问题管理、产品发布、供应链管理等内容的信息化支撑平台,有效做好数字政府的保障工作。同时,将数据作为资产沉淀,形成“数据金库”为持续工作的推进形成有力支撑,推动数字政府的高质量建设,支撑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推动进程。


    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的“市域治理-基层网格化综合指挥调度平台”,汇聚“人、地、事、物、组织”等基础数据,基于基层综合网格力量,打通政务热线和城市管理等平台,建立高度协同的指挥调度体系,实现问题发现、处置、监督闭环流程,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大幅提升社会治理效率,健全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目前平台已在广州积累了众多案例,包括:数字广州基础应用平台、荔湾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平台、白云区网格化综合指挥调度平台等。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的“5G+电子政务外网”是以数字政府“1+3+5+N”的“一网统管”基本架构为指引,通过省市专用UPF、专用DNN建设,借助网络切片等技术,打造广覆盖、低时延、高带宽、安全可靠的全国最大省级电子5G政务外网,全面覆盖省、市、县、镇、村五级政府,并实现全国范围可漫游。面向广东省公职人员,不换卡、不换号,提供5G+电子政务外网接入服务标准化产品,实现安全、高效、便捷的PC端和移动端5G接入电子政务外网服务,并可为指定地点5G无线接入、移动5G无线接入(移动办公、移动执法等)典型政务场景提供网络性能保障。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的“智慧数享平台”依托丰富政务数据治理经验,完全对标DCMM标准,具备海量异构数据的处理及分析能力;并基于联邦学习技术建立了数据安全融通机制,支持4大类近30种的横向和纵向联邦学习算法的可视化模型构建,实现政务数据与外部数据的有效融合,满足不同场景下政务企业指标融合建模需求;同时基于DSMM、DSG等标准,贯彻数据安全管理一体化理念,围绕多种数据安全场景,整合超20种主流安全能力,内置超500种场景化数据安全管控策略、超50种安全告警处置模型,支撑数据安全标准及制度的监督、落地、执行、反馈闭环。


联通3.jpg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和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共同发布的“粤读通”,依托广东数字政府的“粤省事”平台和广东省身份统一认证平台,联合省内各级图书馆逐步实现用户信息互联、互通、互认,可有效促进馆际间公共文化资源的共享与利用,在全省范围内实现公共图书馆“一证通”,推动省内图书馆服务一体化建设。


    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发布的“腾讯数字政务全景解决方案”,凭借腾讯广泛的全域融合、独特的三端连接、丰富的产品体系、可靠的技术支撑等优势深耕行业,已助力30+部委、20+省、500+市县数字化转型,为11亿民众提供超过2000项移动政务服务,为1700万企业提供超过100万项涉企服务,积累了丰富的政府数字化转型经验。全景解决方案包含数字政府、智慧人社、农业农村等行业解决方案,区块链等技术与业务融合创新实践,以及标准规范、安全保障、政务运营、生态合作四大体系,产业经济智能分析与决策平台等创新产品。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广联达CIM平台”,基于统一的标准与规范,以BIM+3DGIS+IOT技术为依托,对城市地上地下空间规划数据、城市2/4维GIS数据、城市建筑BIM模型、市政设施BIM模型、城市IOT感知数据、业务运行数据等多源异构的CIM模型数据,进行多源数据集成、统一管理和调度,保障海量模型及业务数据的高效使用,可为基于数字孪生的智慧城市各应用提供基础平台服务。


    视联动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视联网隐刃核心服务器”是视联网内进行业务服务和全网交换传输的核心设备,兼容64位视联网核心交换服务器全部功能,并支持视联网内所有业务,是承载视联网多层级联和大规模设备实时交换的核心,同时也是未来业务的管控核心。视联网隐刃核心服务器支持视联网分层寻址、设备入网认证、通信服务授权、双机热备、设备注册注销、入网退网、多个自治云级联及接入管理等功能,可处理管理和控制信令、维护交换传输通道,同时管理自治云核心网设备状态和核心网流量。可实现万兆级高速数据传输,具备结构性安全特性,适用于大宽带组网建设方案。


    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为满足“一网统管”对视频图像、感知数据等非结构化数据汇聚、共享赋能的需要,突破传统视频和感知数据资源共享应用局限性,海康威视推出了“一网统管”感知底座-感知融合赋能平台。该平台围绕城市物联感知资源“汇聚共享、点位治理、算法管理、编排调度、预警研判、运行管理”等环节,打造高资源利用率、高管理效率及低成本运营的“感知系统”,实现城市物联感知资源的“点位共建、资源共用、算法共管、算力共融、服务共享”。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科大讯飞城市超脑”是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构建的,支撑经济、社会和政府数字化转型的新型基础设施和城市运营赋能平台。依托知识图谱、知识建模、知识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结合专家知识,实现城市治理、民生服务、产业经济等各领域的知识积累和业务创新,即:一湖汇数、一网统管、一屏尽览、一键联动,解决城市管理者对城市运行的辅助决策,政府工作者、人民群众以及企业对于精细化治理和精准服务的各类需求,支撑城市数字化转型,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


科大讯飞.jpg


    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奇安信网神新一代安全感知系统V4.0”产品,在数字政府的建设过程中所将面临国外敌对势力的黑客组织的APT攻击日益增多。传统安全防御体系的产品依靠攻击特征库匹配的方式已经无法应对攻击手法多变及手段未知的APT攻击。因此奇安信推出了奇安信网神新一代安全感知系统。基于多维度的自动化数据挖掘与关联分析技术,提前洞悉各种安全威胁。对未知威胁的恶意行为实现快速发现,精准定位,研判与溯源;真正实现监测预警、威胁检测、溯源分析和响应处置的新一代安全感知系统。


    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数据资产智能管控引擎”是数据安全治理的基础,传统数据分类分级主要有人工和正则表达式工具两种方式,人工方式存在成本高、易出错的问题。而正则难以定义海量数据,且正则使用的数据特征少,误判高。深信服基于人工智能新技术,推出智能分类分级产品,自动梳理数据目录,并智能提取数据高维特征,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对字段进行聚类,智能推荐分类分级标签,大大提升分类分级效率。基于分类分级进行数据流转监测和安全管控,实现数据安全流转。


深信服.jpg


    “四维看看”系列实景三维空间采集相机是珠海市四维时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纯国产技术的系列实景三维空间采集相机,含四维看看Lite、四维看看Pro、四维看看Minion、四维看看Laser。具备全场景空间采集能力,得益于高效率、高画质、高性价比、易操作等特点,四维看看系列实景三维空间采集相机在房地产、金融保险、刑侦勘察、文旅产业、数字城市等领域都得到了市场验证。


    在未来,会有更多数字化发展重量级产品,为数字化发展筑基底座,引领数字化建设新发展、新腾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将离开“汕尾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