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宣传专栏!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宣传专栏

市住建局召开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办理工作推进会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市委张晓强书记在调研品清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规范企业污水排放行为。5月14日,市住建局针对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办理咨询少、推进慢等问题,组织市城区政府、市生态环境局、市政数局、各县(市、区)住建局等部门召开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市工改办副主任、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黄秋强强调: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污水排放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污水排放治理工作是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加强城市排水管理,规范排水用户的排水行为,既是保障城市排水设施安全正常运行,努力实现经济社会与环境保护健康协调发展。也是执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防止城市水环境污染的一项利国利民的好事!要从国家发展、城市建设、个人健康3个层面进一步认识到污水排放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握好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这一关键环节,切实将思想认识提升到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上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工作做好做细做实。突出重点,明确任务,强力推进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办理工作。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对排水量大、列入排污名录的抓紧办,大排档之类的加快办,尽快取得明显效果。相关部门要坚持边巡查边宣传,让企业更加支持和配合。要全面深入摸排非法排污企业或个体工商户,及时发现问题,抽丝剥茧般的找出异常乱排源头,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各县(市、区)住建部门也要迅速加大宣传、加大排查,结合本地区的实际,对办理流程和材料清单进行优化,切实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加强领导,健全机制,确保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办理工作落到实处。要把会议精神向单位主要领导汇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细化措施,明确职责,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相关部门要对排水户建立长效的监管机制;根据行业特点建立年检、季检、月检等定期检查和不定期随机抽查的监管制度。市工改办将定期对我市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办理情况进行通报,对推诿扯皮、进度缓慢的单位或部门将报市政府督查室进行督办。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