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筑管理!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专题 > 建筑管理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12月下旬4起生产安全事故情况的通报

粤建质函〔2018〕146号

各地级以上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各有关企业:

  2017年12月20日至29日的短短10天时间,深圳、珠海、茂名3地共发生4起生产安全事故,死亡4人。现将事故基本情况通报如下:

  2017年12月20日17时20分左右,深圳市塑和益鹏工业园基坑支护及土石方工程发生一起机械伤害事故,造成1人死亡。涉事单位基本情况:建设单位为塑和国际新产业控股(深圳)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为肖嵩;施工单位为深圳地质建设工程公司,项目负责人为罗坚强;监理单位为深圳市启光建设监理有限公司,项目总监为张涛。

  2017年12月24日5时20分左右,茂名市保利东江小区项目一期一区工程发生一起物体打击事故,造成1人死亡。涉事单位基本情况:建设单位为茂名市保利弘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为黎晓波;施工单位为广州富利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为张伟英;监理单位为广东鼎耀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项目总监为李春。

  2017年12月26日15时15分,珠海市保税区办公楼、食堂(综合楼)、化学品仓库及消防水池新建项目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造成1人死亡。涉事单位基本情况:建设单位为珠海保税区光联通讯技术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为朱华;施工单位为湖南长大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为刘立新;监理单位为广东华晨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项目总监为王德洪。

  2017年12月29日16时30左右,深圳市柔宇国际柔性显示产业园项目2-10栋厂房、12栋门卫室工程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造成1人死亡。涉事单位基本情况:建设单位为深圳柔宇显示技术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为熊成文;施工总承包单位为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为王雄;施工专业承包单位为上海长浩工程建设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为卞冬成;监理单位为广州珠江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项目总监为关建刚。

  过去的一年,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全年共发生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事故77起,死亡97人。事故总起数比2016年增加4.05%,死亡总人数比2016年上升29.33%(2016年是74起死亡75人)。其中发生较大事故4起(广州从化3·25、深圳5·11、广州海珠7·22、中山8·13),共死亡23人。

  目前正值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大量工程项目抢时间抢进度,天气寒冷,易发生雨雪冰冻情况,安全生产不利因素增多。各地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必须清醒认识到目前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认真分析把握本地区安全生产特点和事故规律,研究对策,落实措施,全力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2018年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开一个好头。

  深圳、茂名和珠海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按照《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事故的通知》(粤建电发〔2017〕32号)要求,加强对事发项目的建设单位、监理企业、施工企业在辖区内所有在建房屋市政工程项目的安全检查,检查期间停止施工现场有关作业。经彻底检查整顿符合要求后,经属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复检确认满足安全生产条件后方可复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生产有关违法违规行为,要严格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同时,依法对涉事单位开展资质动态核查和安全生产条件核查,凡核查发现不达标的,一律依法严肃处理。有关核查和处罚情况于1月19日前函告我厅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18年1月9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