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要闻 >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市物业管理协会、各物业服务企业: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与局部暴发并存,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面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为严格落实《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做好物业管理区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粤建房函〔2022〕105号)和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在全市推行“场所码”扫码通行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的要求,构建更加牢固防疫安全屏障,现就进一步加强我市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对门岗处、地下停车场出入口管理。全市各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在小区门岗醒目位置设置场所码,并切实加强对门岗处、地下停车场出入口的管控和人工查验,必须对进入人员、车辆司机和全部乘坐人员逐一测温、扫场所码、查看行程码、健康码、要求戴口罩等。要加大停车场(库)的巡查,严防出现人员随车漏检并进入物业管理区域的情况。各物业服务企业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做好出入口监控资料保存。物业管理区域出入口形成的监控影像资料、报警记录,至少留存30日备查,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擅自删除、扩散。

  二、加强通勤人员健康管理。物业服务企业要指导督促近14天内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地区与我市往来的通勤人员向所在单位、村(社区)和物业服务企业报备,告知其必须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健康码为绿码方可出入物业小区。要通过微信群或打卡小程序等方式,开展通勤人员健康状况监测。劝导、督促通勤人员严格遵守本市各项防疫要求。对于拒不配合的不予放行、做好登记,并立即报村(社区)处理。

  三、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汕返汕人员管理。物业服务企业要按照属地防疫部门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加强对从省外或中高风险所在地级以上市(含地级)、近14天内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地区或有明显社区传播风险且对我市输入风险高的涉疫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汕人员管理,指导督促相关人员来(返)汕后进入小区前,要立即主动向所在村(社区)、物业服务企业报告。

  四、加强工作人员疫情防护工作。物业服务企业要加强物业服务工作人员健康管理,组织推动清洁、保安、园艺等一线工作人员及时进行核酸检测、接种疫苗,及提供和补充必要的防疫物资,督促员工作业期间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加强工作人员自我健康监测,对出现黄码、红码等情况异常的员工立即停岗,并按规定及时报告属地政府街(镇)社区,落实属地防疫工作要求后重新上岗;加强工作人员请休假管理,物业服务工作人员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以及重点防疫地区,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汕的工作人员,按最新防疫要求做好核酸检测方可上岗。

  五、加强宣传引导。各物业服务企业要严格遵守疫情信息发布相关规定,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号、业主微信群、小区宣传栏等途径向业主转发权威疫情信息,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协助居委会及有关部门澄清各种虚假信息。并加强快递消毒处理方面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醒居民区取件后就地拆封处理,尽量不要把快递外包装带回家;如收到国际快递或来自国内高、中风险地区的快递,应立即对内、外包装进行全面消毒;提醒居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不要网购、邮寄未经检测合格、无检验检疫证明、无消毒合格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

  六、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各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局、要分片包干,加强对物业服务企业落实本通知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落实不到位的物业服务企业要责令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对该项目的物业服务企业法人及项目经理约谈、通报或进行信用管理扣分、建议该企业更换项目经理等方式处理。因物业服务企业未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导致物业小区出现疫情风险的,将有关线索移交公安部门立案调查。

  其他事宜继续按我局前期印发的相关文件,结合属地政府、防疫指挥部的要求,认真落实好物业小区防疫工作。


                                                                                                                                                                                                      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4月15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