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要闻 > 通知公告

汕尾市区四马路(含建设路西段)市政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众参与公告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小汽车进入了普通居民家庭,近年来私人小汽车拥有量明显增多,机动车不断增加极大的增加了道路交通压力,造成交通拥堵严重。另一方面汕尾具有丰富的山水资源,宜向生态宜居城市发展,以人为本、健康出行、低碳发展,要求构建安全、舒适、生态的交通空间。但现状道路系统不完善,严重阻碍了社会经济发展,城区道路改造项目刻不容缓。由于项目影响范围较广,根据国家发改投资[2012]2492号和粤发改重点[2012]1095号文件要求,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在开展前期工作时应当进行社会稳定风险进行评估,受委托,广州巴菲特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按照规定程序和要求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为充分反映当地各方对该工程的意见和建议,现将项目概况、工作内容和信息反馈方式进行公告。

  一、建设项目名称及概要

  1、项目名称:汕尾市区四马路(含建设路西段)市政工程

  2、建设单位: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3、项目概要

   本项目位于汕尾市区西片区老旧小区,四马路平面线型总体呈西北-东南走向。四马路(汕尾大道—文明路)段现状为水泥混凝土路面,双向四车道,两侧为非机动车道及停车带。车行道路面有局部路段破损,两侧人行道形式不一,有水泥地、花岗岩、透水砖等,且人行道较为老旧,存在破损的情况。沿线有电力、电信、给水、排水管等管道设施。四马路(文明路—建设路)段现状为水泥混凝土路面,道路宽度约7米,车行道路面有局部路段破损,两侧无人行道和路缘石。四马路(建设路—海滨大道)段现状为水泥混凝土路面,道路宽度约7米,车行道路面有局部路段破损,两侧无人行道和路缘石。建设路西段现状为民宅区,需进行征地拆迁。

  本项目实施范围为四马路(含建设路西段),四马路起点位于汕尾大道,终点位于海滨大道。道路等级为次干路,双向4车道,设计速度30km/h,局部路段限速20km/h,路线全长约1.7km,红线宽20-30m。全线设置平交口7处。

  建设路西段起点位于四马路,终点位于凤苑路。道路等级为次干路,双向4车道,设计速度30km/h,路线全长共0.2km,红线宽30m。全线设置平交口2处。

  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交通工程、给排水工程、照明工程、电力管道工程、通信管道工程、燃气工程、绿化工程等。

  主要技术标准如下表:

道路名称

道路等级

设计速度(km/h)

机动车道数(双向)

道路长度

(km)

沥青路面结构设计使用年限

备注

四马路(含建设路西段)

次干路

30

4

1.9

15年

改造

  本项目计划将于2021年7月底建成通车。从编制项目建议书计起,经前期工作、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道路主体及附属工程施工、竣工验收等阶段,本项目整个建设周期12个月,其中土建施工阶段约6个月。

  项目工程费用约为1.1亿元。本项目根据道路红线进行拆迁。涉及的拆迁面积共约43514m2,庙宇2座。其中A类房约2974m2,B类房约35056m2,C类房约5483m2。建议按规划道路红线进行征拆。

  、承担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的咨询机构名称和联系方式

  咨询机构:广州巴菲特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通讯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江晓路宝成街10号A1801

  联系人:王东升             电话:15360588980            传真:020-84051161         邮箱:gzbuffet@126.com

  、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工作程序和工作内容

  1、识别项目自身存在的风险因素。2、对项目建设和运营的合理性、合法性、可行性和可控性进行评估。3、对可能导致社会稳定风险的因素进行评估。4、对本项目的社会稳定风险进行评级,提出改进措施或项目实施建议。

  、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主要方式和截止日期

  1、主要事项:(1)本项目对当地社会及经济发展的影响;(2)项目用地对当地政府、居民和企事业单位各自利益的影响;(3)本项目可能产生的自然生态环境的影响;(4)本项目可能产生的突发事件的影响;(5)本项目可能对当地交通的影响;(6)对本项目的态度、建议及公众关心的其他相关问题。 

  2、主要方式:公众可以通过信函、电话、电子邮件、传真等方式向上述项目单位和评估咨询机构提出自己的意见。

  3、截止日期:本公告有效期为自公告之日起7个工作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