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图片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要闻 > 图片新闻

逯峰在市城区检查基础设施建设时强调 着力打好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 加快打造精品精致的山海湖城

  5月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到市城区调研基础设施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聚力“百千万工程”、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等重点工作,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加快打造精品精致的山海湖城。

已编辑图片


  市城区工业大道西项目包含工业大道西段、城北路、文华路三条市政路,道路总长7.03公里。在项目建设现场,逯峰详细了解工业大道西段建设进展和城北路征地拆迁情况。他指出,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施工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质高效推动项目早日完工,加快完善现代化城市交通体系,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要强化规划引领,结合推进绿美汕尾生态建设,推进道路沿线景观风貌整体提升,打造基础设施建设的优质工程、精品工程。


2.png


  “在建项目进度如何?”“要素保障存在哪些困难?”在海滨大道西段项目现场,逯峰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堵点问题。他强调,要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统筹片区周边道路,全面改善路网结构,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进一步把海滨大道打造成为城市主干道、观光风景带和特色风情路。要加强片区的顶层设计和业态规划,统筹做好规划衔接、交通连接、功能配套、业态布局、消防安全等工作,走实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加强土地收储,加快推动片区开发破题起势,进一步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提升城市品质和形象,打造彰显汕尾特色的城市IP。


3.png

  随后,逯峰前往市城区二马路、四马路实地察看市政工程建设进度,听取有关情况介绍。逯峰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全力打赢“断头路”攻坚战,聚焦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把道路升级改造工程与老旧小区改造、城市更新、景观风貌提升等工作统筹考虑、一体推进,为老百姓创造高品质生活空间。要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下足“绣花功夫”,延续城市的历史文脉和特色风貌,全力保护好古树名木、老建筑等历史遗存,因地制宜建设街心花园、“口袋公园”,让老街区留住乡愁记忆、焕发新活力。


  逯峰强调,市城区党委、政府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用好调查研究这一“传家宝”,深入一线察真情、听民意、寻实策,以实干笃行、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破解项目建设中的瓶颈,推动项目建设提质提效。要强化督导检查,紧跟项目建设进度,聚焦重点链条、薄弱环节,以钉钉子精神倒逼工作落地落实。


  市领导黄志坚、吴伟达、周小壮、李永坚参加调研。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