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图片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要闻 > 图片新闻

广东省成功举办全国首次生活垃圾焚烧操作工省级职工职业技能竞赛

  4月12日-14日,由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指导,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会、广东省民营企业工会联合会、广东省环境卫生协会联合主办的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生活垃圾焚烧操作工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深圳市宝安区老虎坑垃圾发电厂成功举办。这是我省首次举办垃圾焚烧操作工职业技能竞赛,据了解也是全国首次举办此项竞赛。14日下午举行了竞赛颁奖仪式,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华宏敏、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城建工作部部长张杰出席并讲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城市建设处、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会、省环境卫生协会和部分地市环卫主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全省环境卫生行业相关企事业单位的参赛选手、裁判员等约150人参加。

广东省成功举办全国首次生活垃圾焚烧操作工职业技能竞赛.jpg

  本次竞赛为省级二类职业技能竞赛,参照《垃圾处理工职业技能标准》(T/HW 00006-2019)要求,按照职业资格(职业技能等级)三级(高级工)的技能要求实施,根据行业规范和安全生产要求等,结合环卫行业发展对技能人才的需求等进行命题,分为理论知识考试(30%)和技能实操考核(70%)两部分。其中,理论知识考试主要考核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和行业专业知识等,由参赛选手独立完成;技能实操考核主要包括桥式起重机操作和机组设备启动(仿真),由每支参赛队3名选手合作完成。本次竞赛中,首次使用机组设备启动(仿真机)进行操作。在竞赛组委会组织开展培训的基础上,全省环境卫生行业企事业单位从事生活垃圾焚烧工作的一线人员积极参与,共有24支参赛队伍、72名选手同台竞技。

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现场.jpg

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现场

  经过激烈角逐,获得本次竞赛个人总成绩一等奖的是潮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队尹伟龙;二等奖是潮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队张旭、郑焕生;三等奖是广州环投永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队李洪广、谢泽坚和深圳市环境卫生管理处1队杨威。根据本次竞赛和省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个人总成绩第一名的选手可按程序申报“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个人总成绩第一、二名的选手可按程序申报“广东省技术能手”称号。

个人总成绩前三等奖.jpg

获得个人总成绩前三等奖的选手

  获得本次竞赛团体总成绩一等奖的是潮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队;二等奖是广州环投永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队、深圳市环境卫生管理处1队;三等奖是深圳能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队、深圳市环境卫生管理处2队、瀚蓝环境股份有限公司队。

团体总成绩前三等奖.jpg

获得团体总成绩前三等奖的单位代表

  根据竞赛有关规定,本次竞赛还向个人总成绩第7-35名的选手颁发了“优胜个人奖”;向团体总成绩第7-15名的参赛队伍颁发了 “优胜团体奖”;向总成绩前三等奖的个人和团体所在参赛队的技术指导颁发了“优秀技术指导奖”;现场还颁发了本次竞赛的突出贡献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优秀技术指导奖.jpg

获得“优秀技术指导奖”的人员

  本次竞赛是我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我省环卫行业广大职工搭建展示技能、切磋技艺、获得荣誉、成长成才的良好平台。通过竞赛,以赛促训、以赛促学,推动我省环卫行业生活垃圾焚烧操作从业人员提高技能水平,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环卫工人队伍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我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技能支撑。

  (来源: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