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图片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要闻 > 图片新闻

广东各地大力创建绿色社区

4071801.jpg

  花园水社区是惠州一个面积只有1.25平方公里的小社区。花园水社区以创建绿色社区为载体,统筹推进社区环境整治,改造提升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极大地改善了居民的居住生活环境。通过创建绿色社区行动,社区楼道亮了、院落净了、环境绿了、空气清了、小区美了,进入社区,满眼花草、绿意盎然,处处体现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社区绿色文化蔚然成风、深入人心,绿色低碳生活也成为社区居民的新时尚、新追求。

  花园水社区的巨大变迁既是广东绿色社区创建行动的真实缩影。

  近年来,广东各地积极按照绿色社区创建的标准和要求,扎实开展绿色社区创建行动,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社区设计、建设、管理和服务等活动的全过程,积极推动社区基础设施绿色化,人居环境生态化,市政基础设施便利化,安防系统智能化,努力打造整洁、舒适、安全、美丽的绿色社区。截至目前,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已有3263个城市社区达到绿色社区创建标准,占全省城市社区总数的65.84%,超额完成了国家部署绿色社区创建的目标要求。

  推进社区人居环境建设和整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的向往,是创建绿色社区的目标,也是创建绿色社区的核心要义。广东各地社区在创建绿色社区的过程中,始终把改善社区人居环境、提升社区居住品质摆在最为突出的核心位置,重点攻坚、重点突破,取得了显著成效。

  汕头桃园社区是一个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老旧小区。社区内基础设施门类齐全,绿化面积广,基础条件较好。但普遍存在路面破损、下水道堵塞、雨污合流、供水管网老化、三线杂乱、交通组织混乱、公共服务设施欠缺等问题。桃园社区在开展绿色社区创建行动中,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从“水、气、电、路、消、垃、场”七个方面进行改造提升,在改造中坚持绿色环保理念,广泛采用节能照明、节水器具等绿色产品、材料;加大对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力度,提高既有建筑绿色化水平;综合采取“渗滞蓄净用排”等举措推进海绵化改造和建设,结合地区地形地貌进行竖向设计,因地制宜推广应用透水铺装、下沉式绿地、雨水花园、绿色屋顶等海绵城市建设措施,解决小区内涝积水问题;还对社区道路进行综合治理,消除路面坑洼破损等安全隐患,畅通消防、救护等生命通道;健全完善人行设施及无障碍设施,提升出行安全性;大力发展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绿道”,引导绿色低碳出行。桃园社区通过绿色社区创建行动,打造出了具有鲜明片区特色、邻里共享的新型社区。

(来源: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