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图片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要闻 > 图片新闻

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省建设工地防控专班会议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3月13日下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省建设工地防控专班会议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领导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通报近期建设工地疫情处置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省建设工地专班和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3882576.png

  会议指出,建设工地专班各成员单位和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具体工作安排,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心怀“国之大者”,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最全面、最科学的防控措施,筑牢建设工地和住建系统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会议要求,各地各主管部门要落实五项措施,全力以赴守住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底线。一要落实工人居住管理措施。严格落实施工人员统一集中居住的要求,施工人员住所要严格做好室内通风、环境消杀、人员健康监测等工作。二要落实工地现场管理措施。建设工地实施围蔽管理,人员进入需先扫“场所码”。“场所码”设置完成之前,要严格按测温、戴口罩、扫码(亮码)、行程核查等要求,落实门禁管理。开展“一人一档”动态管理,确保所有参建人员信息登记全覆盖。严格控制规模性聚集活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出入工地。鼓励采用分时段用餐、分散式供餐等用餐模式。三要落实定期核酸检测措施。将实名制管理系统与核酸检测数据对接,掌握参建人员核酸检测的实际情况。根据各地疫情防控形势加大核酸检测频次。四要落实涉疫人员排查和健康管理措施。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以及行程码、健康码显示为黄码、红码的人员,禁止进入工地并及时按规定报告。五要落实应急处置准备措施。指导各参建单位和在建工地迅速完善应急预案,包括对隔离人员人文关怀的工作方案。全部在建工地在3月15日前自查并落实应急处置人员配备和物资准备,在3月20日前开展应急处置演练,确保关键时刻响应及时、处置高效、防控得力。

  会议要求,各地各主管部门要坚守三个阵地,慎终如始抓好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一要守好物业管理区域。认真做好物业管理区域疫情防控工作;配合街道、社区落实重点人员追踪排查并及时反馈相关情况;配合属地卫生健康、疾病控制等部门,做好物业管理区域涉疫污水消杀和垃圾收运处置等工作。二要守好城市公园。制定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加大管理力度,在公园出入区域设置入园检查点,实行测体温、查验健康码,登记入园游客信息等措施;视情控制入园人数,提倡预约入园,必要时闭园管控。三要守好隔离场所。主动对接属地隔离管理工作专班,做好集中隔离场所建筑安全管理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主管部门要全面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要求,严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自查,认真查找防控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及时补齐短板漏洞。要加强检查执法,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专班各成员单位、各地住建部门要持续对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全面深入排查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建立问题清单,实行台账管理,逐一限期销号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及时堵塞防控漏洞。各地城管执法部门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城市管理执法工作,采取常态巡查和重点盯防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加强对农贸市场周边、背街小巷、广场、城市公园等公共场所的巡查管控,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减弱疫情传播风险。各地环卫部门要加强对生活垃圾清扫、收集、运输、处理全过程的监督检查,及时对生活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同时,要督促做好环卫作业人员的安全防护工作。各地水务主管部门要加大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和水质检测的巡查频率,确保污水处理设施稳定运行。

  省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组长、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赵坤出席会议并讲话,专班副组长、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贾绍明传达有关会议精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梁志华主持会议,省水利厅总工程师朱军、省能源局党组成员祖冠军等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等成员单位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省主会场会议。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地级以上市建设工地专班成员单位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处)室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县(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共约700人参加了各地分会场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