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图片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要闻 > 图片新闻

关于市区海滨大道盐町头码头排洪闸溢流投诉案件调查处理情况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接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第一个信访举报案件,反映“海滨大道盐町头码头边上排洪闸口臭味”的问题,市住建局高度重视,局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带队前往现场核实调查,组织相关业务科室人员研究解决措施,立行立改,现已完成问题整改。

  一、调查情况

  建设路口盐町头排洪闸口主要承担排洪泄洪功能,2017年,市住建局为了防止闸口污水直排现象,加装了闸门和截流井,并沿凤湖路自鼎盖山东侧至奎山河修建了长约1400米、管径1.2米的污水干管,主要将附近住宅小区及其周边社区的污水截流至海滨大道污水主管排入东区污水处理厂处理。

  现场调查发现该闸口及拍门处封口胶带被海水和雨污水长期浸泡腐蚀,老化破损,导致少量污水从该闸口溢出流入品清湖产生异味。另外,闸口旁边的盐町头码头周边阴暗角落长期有行人大小便,在强烈日光照射下,排泄物臭味随风飘散影响行人。

  二、处理情况

  市住建局立即组织专业技术队伍,摸排闸口相关的周边管网情况分析研判问题的原因,当天开展闸口杂物清理工作,并于对水闸和拍门进行补漏修复,更新封口胶带。现已完成问题整改,该闸口不再出现污水溢流的情况,有效消除了臭味现象。同时,为防止行人在盐町头码头周边阴暗角落随地大小便,市住建局在闸口处还采取了安装电灯、摄像头以及温馨提示公益广告等措施,切实制止不文明行为的发生。

  三、下一步计划

  市住建局同步采取了相关长效措施,持续推进城市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一是加强市区环品清湖闸门和拍门的日常维护管养,常态化开展市区地下污水管网清淤工作;二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做到相关问题早发现早解决,给群众一个宜居、休闲、舒适的环境。

  附件:整改前后图片


                                                                                                                                                                                  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9月1日

附件

海滨大道盐町头码头排洪闸口处理前:

图片1.png

图片2.png图片3.png

海滨大道盐町头码头排洪闸口处理后: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