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图片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要闻 > 图片新闻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2021年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和“安全宣传南粤行”启动仪式视频会议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于6月7日在广州召开2021年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和“安全宣传南粤行”启动仪式视频会议。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瀛出席并讲话。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2021年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和“安全宣传南粤行”启动仪式视频会议.png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中天华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建五局有限公司、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建四局有限公司通过视频介绍了东莞万科金域东方花园项目和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二期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珠海华发广场(地块一)主体建安工程项目、茂名保利奥体大都汇项目一期工程项目共四个示范项目的安全生产管理经验,展现了智慧工地、绿色施工、标准化设施、危大工程管理和装配式施工等亮点和特色。

  会议要求,各地各主管部门要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主题,迅速掀起“安全生产月”和“安全宣传南粤行”活动热潮。要动员各参建单位聚焦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在强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城市建设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实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积极组织开展或参与“安全生产月”的学习、宣传、参观、交流活动等,同时认真做好房屋市政工程安全风险隐患自查自纠及应急演练等工作,全面压紧压实责任链条,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事故发生,并引导参建人员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安全操作技能和自我保护能力。

  会议强调,我省已进入“龙舟水”降雨集中期,各地各主管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牵引,认真贯彻全省三防工作视频会议和“龙舟水”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切实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把高的标准、严的要求树立起来,把防、抗、救的各项措施落实下来。此外,当前疫情防控复杂严峻,各地各主管部门要按照李希书记等省领导关于切实遏止疫情扩散的指示批示要求,以“快、严、实”的硬措施,对风险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各项防控工作再强化再落实,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奉献住建力量。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处室有关负责同志,各地级市、县(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处(科)室负责同志,有关地级市、县(区)交通运输、轨道交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各市、县(区)施工安全监督机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行业协会负责人,示范项目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