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图片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要闻 > 图片新闻

关于印发《汕尾市“民情地图”住建系统信息发布工作指引》的通知

新区管委会,各县(市、区)住建局、城区城管局,市质安站:

  根据《汕尾市民情地图应用推广工作方案》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现将《汕尾市“民情地图”住建系统信息发布工作指引》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实施中遇到的问题,请径向我局反映。

  附件:汕尾市“民情地图”住建系统信息发布工作指引

                                                                                                                                                              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3月4日

  汕尾市“民情地图”住建系统

  信息发布工作指引

  根据《汕尾市民情地图应用推广工作方案》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为进一步规范“民情地图”住建系统信息发布内容,做好数据精准采集、规范审核、信息公开、信息展示等工作,了解“善美村居”小程序信息发布、信息审核流程,特制定了本工作指引。

  一、工作目标

  通过“民情地图”“善美村居”应用推广,规范“民情地图”住建系统信息发布工作,确保相关信息及时发布更新。充分利用“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成果,营造业务部门“想使用、善使用”、办事群众“易使用、好使用”的数字化服务良好局面。

  二、发布栏目

  “善美村居”小程序以汕尾市村(居)民用户为中心,以实用、好用、想用为理念,重点围绕群众关注的信息和服务,充分考虑实用性、场景化、易操作,践行群众路线,群众获取服务,参与乡村治理,在党和政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展示最新成果。涉及住建领域栏目包括:

  1、九大应用→我要建房→建房图集:通过该模块提供提高农房建设水平,推动乡村建筑风貌提升。

  2、乡村振兴→美丽农居→危房改造:农村贫困户住房保障工作让村民足不出户即可了解相关服务政策。

  3、公共安全→特→垃圾填埋场信息:让村民了解镇级填埋场整改落实情况,包括填埋场基本情况、地理位置(地图坐标)、影响范围等。

  4、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垃圾革命:让群众了解生活垃圾投放、收集、运输、处理体系建设情况,进一步加强分类知识宣传,让更多的群众参与生活垃圾分类,不断提高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展现乡村优良人居环境。

  5、公共安全→土→建筑工地:宣传普及农房建设质量安全管理的相关政策法规。

  三、工作要求

  1信息发布人员工作要求

  市住建局按职责安排专人负责收集相关材料,按照发布规范要求开展信息发布任务。

  2信息审核人员工作要求

  信息审核人员:市住建局安排专人进行信息发布审核工作,审核要求包含:发布的信息内容是否符合当前栏目、是否符合发布规范、发布的信息是否存在敏感或机密信息,避免敏感、机密信息未经审核进入系统平台。

  3信息发布内容规范要求

  (1)字体要求:建议宋体,正文字号大小建议18px。

  (2)标题要求:一级标题建议H2、居中、加粗;二级标题建议H3、加粗、三级标题建议H4、加粗。

  (3)段落间距要求:段落间距建议使用1.6倍。

  (4)首行缩进要求:首行缩进两个字符。

  (5)文章署名要求:文章署名右对齐。

  (6)图片格式要求:建议图片大小不要超过2M;分辨率800x1422px;图片类型建议使用jpg、png格式。

  (7)文件格式要求:pdf文件建议先将文件内容先在正文按照格式发布,后将文件以附件的形式上传。

  (8)视频格式要求:视频大小建议不要超过200M;时长建议不要超过6分钟;类型需要使用MP4;视频格式需要是h264/aac。

  (9)表格格式要求:建议采用截图后以图片格式上传;或转换为文字描述上传。

  (10)其它要求:有其它格式要求的,按照党政机关公文格式规范要求开展。

  四、发布频率

  为确保信息发布工作的时效性、准确性,各类信息发布频率要求如下:

  (1)政策性、指引性、文件解读类等文件正式印发后10个工作日内由栏目发布人立即发布到善美村居小程序。

  (2)相关业务开展情况及信息公开需要及时发布相关内容到善美村居小程序。

  信息发布审核员应及时关注栏目信息发布活跃性。

  五、工作考核

  市住建局将不定期核查“民情地图”“善美村居”相关栏目信息,把督导工作作为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的重要保证,在不断发现问题,督促指导问题解决的过程中,推动工作任务扎实落到实处。


                                                                                                                                                                        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3月4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