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图片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要闻 > 图片新闻

准确把握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党员干部更好地学习了解区块链技术,近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四季度理论学习会,邀请华南师范大学赵淦森教授就区块链前沿技术及其创新应用作专题讲座。

2706861.jpg

  赵淦森教授以深厚的计算机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从新角度、新技术、新经济、新社会、应用案例和安全挑战等6个方面,系统深入地介绍了以区块链为核心和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并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广东省数字经济发展,阐述了大数据及区块链等先进技术对国家、社会、经济和个人产生的深远影响,对深入学习了解区块链技术具有很好的指导引领作用。赵淦森教授的辅导报告内容丰富、生动精彩、深入浅出、讲解透彻,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2.jpg

  厅党组书记赵坤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发展区块链技术的重大意义、发展方向等作出深刻阐释,并对区块链技术的发展作出重要部署。我们一定要充分认清区块链是改变生产关系的重要技术,充分认识发展区块链技术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主动学,先学一步、学深一些,了解和掌握区块链技术等前沿技术知识,增强创新思维和创造性抓落实的能力。要紧密结合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实际,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积极探索区块链技术对于提高工程分包、招投标透明度,对于安全生产、解决农民工和中小企业拖欠款问题,对于城市建设、精细化管理、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等省住房城乡建设主责主业的促进作用,切实掌握好应用好信息化服务民生、服务改革、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积极推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