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图片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要闻 > 图片新闻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电视电话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工作部署和省三防总有关工作安排,以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年9月4日下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在广州召开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电视电话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及下阶段安全生产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省政协副主席、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张少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2_20190904202534.jpg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三防总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下阶段特别是“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要从构建规范严密的安全责任体系、科学有效的风险治理体系、安全发展的城乡建设体系、共享共建的社会治理体系等方面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和风险防范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握关键时期,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庆安全稳定。一是要严防死守,以三个“100%”的硬措施坚决整治好住建领域安全生产的风险隐患;二是要认清形势,以落细落小落具体的硬措施确保防灾减灾救灾达到预期效果。

会议要求,与会人员会后要及时向本级政府分管领导、部门一把手传达此次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并结合当地党委、政府有关工作部署,深入研究分析本地区存在的突出问题,对“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工作及第四季度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管理作出周密的安排,认真组织好本部门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各地住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规范企业安全管理和作业行为,以最严厉的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我省住建系统在关键时期不发生任何生产安全事故。

各市、县(区)住房城乡建设、房地产、城管、市政、园林、环卫、水务主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省建工集团和部分中央驻粤、进粤建筑施工企业负责人,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监理企业、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以及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各相关处室、住建系统相关行业协会代表等约12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瀛主持。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