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图片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要闻 > 图片新闻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联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广东省标准《智慧灯杆技术规范》 宣贯培训班

10月1日起,我省出台的全国首个省级“智慧灯杆标准”——广东省标准《智慧灯杆技术规范》将实施。为进一步提高标准实施水平,助推我省5G产业高速发展,9月23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联合省工业信息化厅在广州组织举办了广东省标准《智慧灯杆技术规范》宣贯培训班,对我省5G产业发展相关政策进行宣讲,对《智慧灯杆技术规范》主要技术内容作系统解读。

培训班上,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科技信息处廖江陵处长介绍了《智慧灯杆技术规范》编制的情况。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处董晋处长对《广东省加快5G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和相关政策作了详细解读,对我省5G产业发展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推进5G工作的计划作了宣讲。《智慧灯杆技术规范》主编专家对标准的技术内容作了系统解读。学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就标准实施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探讨。

微信图片_20190927091213.jpg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5G产业发展。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迅速行动,采取特事特办的方式,组织编制单位克服编制时间特别紧、任务特别重等困难,在较短时间内高质量完成了智慧灯杆标准编制任务,并成为全国首个省级“智慧灯杆标准”。广东省《智慧灯杆技术规范》对我省新建、改建智慧灯杆的规划、设计、施工、检测、验收、运行管理和维护都做了具体规定,解决了智慧灯杆“怎么建”的问题,将对下来我省智慧灯杆的密集建设提供技术支撑。

微信图片_20190927091227.jpg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自然资源厅、通信管理局有关同志,各地级以上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经办科(处)室负责同志,广东省智慧杆产业联盟、全省施工图审查机构、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部分基础电信运营商、有关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约300人参加了培训。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