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图片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要闻 > 图片新闻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在广州举办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业务培训班

6月5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在广州举办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业务培训班。省直有关部门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地级以上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发展改革、自然资源、住房城乡建设、政务服务数据管理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相关科室分管同志等共计255人参加培训。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天翼参加培训并作开班讲话。

审批制度改革培训_20190605175603.jpg

陈天翼同志指出,举办这次改革工作培训班,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政府于5月24日正式印发的《广东省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粤府〔2019〕49号,以下称《实施方案》)和经省人民政府同意印发的《广东省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任务分解表》(粤建法〔2019〕107号,以下称《改革任务分解表》),并就我省改革精神、有关政策背景进行解读,重点介绍我省改革工作的思路与做法,另就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建设工作做专题辅导。

陈天翼同志强调,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工作。近几年来,全省各地尤其是广州、深圳等试点地区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方面进行了探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为全省改革工作提供了有益经验。但也要看到,当前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还存在手续多、办事难、耗时长等诸多问题,迫切需要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的全流程、全覆盖改革,切实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构建科学、便捷、高效的审批和管理体系。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全面开展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强化责任担当。发扬勇于奉献不怕辛劳的精神,以敢于担当的情怀去应对改革工作的挑战,认真完成好这项艰巨而光荣的工作任务。二是要进一步理清改革思路和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努力攻坚克难破题。要以问题为导向倒逼改革,重点解决当前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手续复杂、审批涉及部门多、审批事项不合理、审批流程不科学、审批体系不健全、审批效率不高,导致企业和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要以目标为导向,按照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着力精简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分类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全覆盖改革,加快实现统一审批流程、统一信息数据平台、统一审批管理体系、统一监管方式,打造我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高速公路”。三是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加快工作进度,又快又好地完成全省改革工作任务。在完成省定目标的过程中要明确两个原则。一个是就高原则,即鼓励各地提出比省更优的改革目标。另一个是就快原则,即鼓励各地完成改革的时间节点尽量往前。

陈天翼同志要求,各级政府和各主管部门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积极投入到这场改革工作中去,尽快形成本地区推动改革工作措施。要进一步研究提出改革任务清单和时间表、路线图,明确牵头部门和完成时限等。要坚决服从改革大局,加强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强化协作、形成合力,全力以赴抓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优更便利的服务,助推全省营商环境的优化,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积极贡献。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听取了3位专家授课,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法规处有关负责同志另就我省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及工作要点进行解读。参训人员普遍反映,这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全面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对推动我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迈向新台阶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