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图片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要闻 > 图片新闻

住房城乡建设部人事司到广州等地开展行业学科建设、技能竞赛调研

  2024年3月25日至27日,住房城乡建设部人事司副司长崔振林带队到广州、东莞等地,重点了解我省建设行业学科建设、职业技能竞赛等相关事项,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调研组采取实地调研走访和座谈会的方式,先后走访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大学、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东莞理工学院,参观何镜堂建筑创作研究院、亚热带建筑与城市科学全国重点实验室,广州大学工程抗震研究中心,广东省城市生命线工程智慧防灾与应急技术重点实验室等教研基地,了解各院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基地和管理等情况。在座谈会上,听取各院校相关领导对学校基本情况,土建类专业学科招生、就业、与行业需求之间的衔接关系,学科建设存在的短板等方面介绍,并征询教职工关于加强产教融合、推动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住房城乡建设部人事司到广州等地开展行业学科建设、技能竞赛调研-1 - 副本.jpg

  调研中,崔振林副司长与住房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土建类专业评估(认证)委员会广东省属专家代表们就如何发挥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职业资格、高校土建类专业教育评估作用,推动行业学科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住房城乡建设部人事司到广州等地开展行业学科建设、技能竞赛调研-2 - 副本.jpg

  调研组还实地听取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东莞市技能竞赛相关工作概况的报告,围绕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钢筋工、砌筑工、防水工、管工等5个赛项及如何提高竞赛的竞技性、观赏性、示范性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清淦,人事处、建筑市场监管处、建筑节能处、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会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来源: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