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策解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互动 > 政策解读 > 政策解读

谁执法谁普法—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举办《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管理办法》政策解读宣贯培训会

  为深入贯彻《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管理办法》(住房城乡建设部令第57号),提高检测行业法律意识、规范意识和质量意识,推动工程质量检测事业高质量发展,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要求,近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举办了首场《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管理办法》政策解读宣贯培训讲座,拉开了全国第46个“质量月”系列活动序幕。各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及负责工程质量检测工作的股室负责人,各级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分管领导及质量监督人员,全市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负责人及质量技术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培训。

1.jpg

 

  讲座结合新修订的《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管理办法》修订背景、出台意义,详细解读修订中的新内容、新变化等,围绕管理办法及相关配套政策的各项要求,就业内关心、企业关注的条文进行了详细的宣讲和解读,并与参加培训人员开展广泛的互动交流,倡导鼓励各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各级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各相关单位以工程质量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技术标准为主要内容,通过集中宣讲、辅导培训、座谈研讨等形式,推动各项政策法规宣贯落地落实。

2.jpg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声梯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强调《管理办法》是为了提高工程质量和推动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的规范化而制定的,它是我们组织和实施工程质量检测工作的基本依据,也是确保建设工程质量的重要手段,保障工程质量既是我们的共同责任,也是我们共同使命,因此,要求在座的每一个人都要深入了解和熟悉《管理办法》的内容和规则,坚持学用贯通,做到知信行统一,及时总结经验做法,不断提升能力水平,为工程质量检测行业营造一个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为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推动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和依法行政水平再上新台阶。

3.jpg

 

  吴声梯同志就抓好《管理办法》的贯彻落实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做好学习宣传工作;二是依法履行职责,推动检测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三是强化自身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检测市场环境。

4.jpg

   

  下一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通过更多元、更灵活的形式,深入宣传贯彻《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管理办法》《广东省质量强省建设纲要》等法律法规和规章,在全市形成浓厚的宣传声势和学习氛围,促进各项制度有效落实,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意识,强化企业守法意识,提升从业人员质量意识,为我市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