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策解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互动 > 政策解读 > 政策解读

《汕尾市区立体绿化鼓励措施》政策解读

  立体绿化作为城市绿化的重要组成,在改善生态环境、丰富园林景观等方面效果显著。因此,制定鼓励社会力量参与立体绿化建设的鼓励措施,提升人居生活环境质量,丰富城市绿化建设模式,助力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促进我市立体绿化事业发展是十分必要的。根据市政府工作安排及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任务要求,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牵头起草了《汕尾市区立体绿化鼓励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措施》于2022年1月制定完成,并经市政府同意,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印发实施。

  一、制定背景

  按照《国家园林城市标准》中“立体绿化推广”指标要求,我市需开展立体绿化推广工作,因地制宜制定立体绿化推广的鼓励政策、技术措施和实施方案。通过制定实施该《措施》,可以从资金保障层面鼓励市区各单位、居住区和个人积极投入立体绿化建设,并进一步加强我市立体绿化推广力度,对改善我市城市生态环境,丰富城市绿化景观,增加城市绿量,绿化美化城市空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制定依据

  本《措施》主要根据《国家园林城市标准》《广东省立体绿化技术指引(试行)》等相关标准及规范文件,并参考了《河源市区立体绿化鼓励措施》,结合我市工作实际而制定。

  三、主要内容

  《措施》共分为三个部分,其主要内容如下:

  第一部分为立体绿化的定义。明确阐明了立体绿化的含义、种植形式以及种植范围。

  第二部分为立体绿化种植要求。明确指明了立体绿化种植应当遵循省、市相关技术规范要求,以及不同形式的立体绿化应该满足的种植和施工要求。

  第三部分为立体绿化鼓励措施。分别从六个方面明确实施立体绿化的鼓励措施,包括已建成的单位和居住区实施立体绿化、义务植树优惠、市级财政补贴、市民家庭养花及阳台绿化、园林式单位和居住区评选、工程项目专项资金保障等。


                                                                                                                                                                           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1月27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