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策查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服务 > 汕尾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 便民服务 > 政策查询

关于启动资金流动性风险防控二级响应的通知

汕公积金管函〔2020〕26号   

关于启动资金流动性风险防控二级响应的通知

各缴存单位,缴存人: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住建厅《广东省住房公积金资金流动性风险预警和管理的指导意见》(粤建金[2017]252号)和《汕尾市住房公积金资金流动性风险预案》的有关规定,结合我市住房公积金使用情况,从2021年1月1日起,实施资金流动性风险防控二级响应措施,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金运行预警等级

  截止至2020年12月13日,中心个贷率为93.05%,已达二级预警状态。

  二、二级预警调控措施

  (一) 暂停商业性银行住房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启用贷款轮候。

  (二)暂停办理异地缴存职工在本地购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

  (三)将最高贷款额度调整为单方申请27万,多方申请45万。

  (四)将个人最高贷款额度计算倍数由12倍调整为10倍。

  (五)提取原因为“购房首付款提取” ,在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时,职工及配偶必须各留存不少于最近6个月的缴存额。

  上述调控措施于2021年1月1日零时起实施,在此之前已受理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按原政策进行审批,以贷款申请录入住房公积金业务系统时间为准 。




  汕尾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0年12月18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