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访问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关于依法防控疫情加强定点医疗机构管理确保基金安全的通知
  • 2020-12-24 20:4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字体:    

市社保局,各县(市、区)医疗保障局,华侨管理区组织人社局:

  根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意见》文件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为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依法防控,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确保基金安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贯彻落实有关医疗保障政策措施,加强管理服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确保医疗保障基金安全。

  二、要督促各定点医疗机构依法防控疫情,严格执行服务协议。保证患者享受必要、合理的医疗诊治服务,不得以费用控制、物资短缺等原因拒绝收治患者,不得降低医疗服务质量,不得借机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

  三、加强监督管理,督导疫情期间国家、省和市各项医保政策落地执行。坚持“全员化参与、全过程监督、重点化抽检”原则,加大随机抽查力度。畅通微信、电话等投诉举报渠道,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维护基金安全,保障参保人的权益。 

  四、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对“两个确保”等政策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行为;对执行服务协议及相关保障政策存在违法违规违约等行为;对哄抬防疫用品扰乱市场秩序、制假售假、借机欺诈骗保等违法违规行为,一经发现查实,将依据有关规定和服务协议管理从严从重处理,并按有关规定移交相关职能部门查处。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2020年2月11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