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访问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2022年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年度报告
  • 2023-05-09 22:09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字体:    

  根据上级有关政府网站规定,现将2022年度网站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推进网站建设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对政府网站建设工作的管理,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并解决网站建设中遇到的问题,特别是对积极推行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议题工作进行指导并提出要求,落实汕尾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具体网站建设日常工作,不断完善网站管理办法,规范服务器、安全设备的管理;根据已建立的信息收集与加工和发布程序、协同工作机制开展工作,把责任落到实处。

   二、积极推行政务公开,及时更新网站信息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全年公开发布政府信息238条,充分利用网络媒体传播快、范围广、内容多等特点,及时更新充实政务信息,并及时在相关专栏转载国务院网站发布的重要政策信息,准确广泛地把医保信息传递出去。

  三、加强新媒体的建设,制定规范化制度

  认真完善并认真执行《网站信息发布管理制度》,加强了政务微信等新媒体平台的建设工作,统一对各单位政务新媒体进行备案登记,杜绝僵尸账号产生,有效解决政务新媒体功能“不好用”、“不实用”等问题。

  四、加强网上办事服务,及时回应公众关注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设置有网络问政、调查征集、领导信箱等互动功能,方便群众办事服务。汕尾医疗保障局网站2022年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民生问题共113次,政策解读稿件发布14篇,意见征集12期,网络问政办结率10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长效工作机制需进一步完善;二是便民性、有效性有待增强。   

  六、2023年的工作计划

  一是完善机制平台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合理设置公开目录,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及时发布主动公开信息。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流程,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依规开展。充分利用好部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介,便捷群众查阅信息公开、咨询问题等。

  二是加大主动公开力度。着力推进医保基金监管、异地就医结算、医疗待遇保障、医药服务管理、药品采购使用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坚持做到及时公开相关信息,自觉接受公众监督。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2023年5月9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