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访问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计划
  • 2020-03-23 21:3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字体:    

  为优化政务环境,促进依法行政,提高机关行政效率,增强工作透明度,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的规定,结合我局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依据,以服务为宗旨,以公正、廉洁、高效为基本要求,突出重点,讲求实效,注重规范,扎实推进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增强机关依法行政意识,提高办事效率,加强公职人员的职业道德建设,促进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法制化,推行民主政治建设和廉政建设。
      二、工作原则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遵循“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依据有关规定公开政府信息,依法保护国家机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

  一是注重针对性。凡事关医疗保障系统内干部职工切身利益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的情况都要实行公开。

  二是坚持真实性。公开的内容必须真实,严禁弄虚作假。

  三是讲究时效性。政府信息公开的时间要与公开的内容相适应。

  四是强调便民性。从实际出发,讲究实效,不搞形式主义,便于群众知情,利于群众监督。   

  三、公开内容
      (一)公开汕尾市医疗保障局政府信息;

  (二)发布医疗保障部门重要信息和工作动态;

  (三)开展医疗保障政策信息宣传和政策解读;

  (四)提供医疗保障政策法规查询;

  (五)开展医疗保障部门决策、执行和执法信息公开;

  (六)提供医疗保障业务咨询服务回应社会关切;

  (七)提供医疗保障办事服务信息;

  (八)受理涉及医疗保障方面的咨询投诉事项;

  (九)与其他政府网站互联互通;

  (十)其它网上办事、信息查询和互动服务。

  四、公开形式

  (一)通过“汕尾市医疗保障局”官方网页。利用“汕尾市医疗保障局”官方网页内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和所有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网址为:http://www.shanwei.gov.cn/swybj/

  (二)通过专门机构受理。由办公室负责受理公众申请,提供政府公开信息查询,并设立咨询电话,电话号码:0660-3600616。

  (三)通过宣传窗口公开。在办公楼显眼处设立政务公开窗口,将涉及财务、人事等临时公开事务全部在政务公开动态窗口限时公开。以及采取召开工作人员会议、内部发行简报和文件等形式进行公开。

  五、监督与检查
       市局办公室负责对政务信息公开、公众参与类信息回复实行督办,确保信息及时发布或回复。对于因公开不及时、审查不严格造成的信息未及时发布或内容错误,或不落实定期读网制度,无正当理由不及时更新政府网站内容且造成不良影响的,予以通报,并限期整改。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2020年3月21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