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访问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举行2023年全市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 2023-05-31 17:39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字体:    

  5月30日上午,市医保局组织举行2023年全市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部署推进我市集中宣传月有关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良川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各县(市、区)医保局主要领导、医保中心负责人,定点医药机构代表,乡村、社区代表参会。

IMG_1193.JPG

  会议强调,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事关参保群众的切身利益,全市医保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国家和省关于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集中宣传月活动工作的统一部署,结合贯彻落实市委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和“百千万工程”,强化举措、力求实效,推动宣传月活动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宣传月活动作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有力抓手,同步推进落实,认真谋划部署,科学组织实施。要丰富宣传手段,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全方位、多渠道、多形式集中宣传异地就医政策,创新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活动。要同步开展“一建四进两服务”活动,以经办大厅为基础搭建医保宣传大厅,主动进医院、进药店、进社区、进乡村开展宣传活动,依托基层医保服务点(站)、基层定点医疗机构建立长期宣传服务点。要广泛宣传发动,号召全市医保系统、定点医药机构、基层社会组织等共同参与到宣传月活动中来,走到群众身边为群众答疑解惑,让政策找得到、看得懂、说得清、用得上,惠及更多老百姓。要加强风险研判,严格落实对新闻宣传、信息公开、舆情处置的制度要求,开展宣传技巧培训,严格把关宣传素材,推动宣传工作顺利实施。

  会议还对2023年参保扩面和征缴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要求各地结合临时放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中途参保条件限制的有关工作要求,利用集中宣传月进一步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并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机制作用,引导错过集中征缴期的群众积极参保,努力实现应保尽保。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