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访问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情系群众办实事 专项服务见行动——汕尾市开通首个村卫生站医保即时结算服务
  • 2022-11-19 13:5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字体:    

  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11月18日,市委组织部、市医保局在市城区红草镇海梧村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遵循新党章、奋进新进程”主题党日暨医保结算通乡村(首站)服务活动,聚焦基层群众就近就医和医保报销问题,深入基层开展专项服务行动,成功开通全市首个医保直接结算卫生站点,将医保服务覆盖到镇、延伸到村,不断提升汕尾老区人民的生活品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林建,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良川,汕尾市城区红草镇有关领导等参加了服务活动。

已编辑图片

IMG_9391.JPG

IMG_9397.JPG

IMG_9357.JPG

  坚持党建引领,全面落实医疗保障惠民政策。医疗保障是社会保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国家关心民生的重要制度安排。近年来,市医保局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围绕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急难愁盼问题,拿出了一系列的实招、硬招,持续提升全市医疗保障水平,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10月下旬,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市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下,市医保局坚持以党建引领,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找到与自身职责相关内容和发力坐标,把准“上情”,摸透“下情”,针对基层群众就近看病就医和医保报销问题,派出党员专项服务队深入基层,主动对接相关部门,为基层提供技术支持和业务指导,广泛宣传医保惠民政策,及时解决基层群众就医购药问题,把党和国家的关怀与温暖送到群众心里。

IMG_9419.JPG

  坚持聚焦民生,着力提升群众医保待遇水平。近年来,市医保局积极落实各项政策,提升住院报销比例、落实普通门诊待遇制度,扩大门诊特定病种至53种,对困难群众实施医疗救助,通过药品集中采购降低老百姓买药钱,优化医保服务水平,切实让群众体验到医保改革带来的红利。去年以来,我市以创建全国“两病”门诊用药保障专项行动示范城市为契机,积极谋划,多措并举,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连续两年组织开展“门特集中服务月”等活动,常态化做好“两病”患者健康管理工作。示范创建以来,全市认定人数和享受待遇人数均呈倍数增长,新增认定并纳入管理的高血压患者6.1万人,糖尿病患者3.46万人较同期增长18.3倍、9.2倍;在全市遴选符合条件的31家定点零售药店作为“两病”药品供应点,充分发挥零售药店提供便民、可及用药保障服务的作用,切实保障“两病”门诊药品开得出、用得上。

IMG_9318.JPG

IMG_9330.JPG

  坚持服务下沉,做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医保经办服务直接影响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体验感。近年来,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医保经办流程,不断提升医保网办、通办和异地结算水平,解决老百姓看病就医“跑腿垫资”问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医保民生工作,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市委逯峰书记还作了专门批示,以群众的切身感受、以群众是否真正得到实惠作为推进民生补短板工作的重要标准,要求要打通乡村卫生站的医保即时结算。对此,市医保局按照市委关于打造“心中有账、肩上有责、手里有招、脚下有风”干部的要求,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良好机制,在市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和红草镇党委的全力配合下,探索出“以镇卫生院为主体,公建村卫生站为延伸点”的医保结算一体化模式,解决了将医保服务覆盖到镇、延伸到村的问题,在海梧村成功打通首个乡村卫生站的医保即时结算服务。卫生站医保即时结算服务的打通,让医保服务更加便捷高效,村民们可以在村卫生站实现了普通门诊、“两病”等门特病种的认定及治疗医疗费用即时报销,使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就诊、取药,实现“小病不出村”的目标,也为全市医保下沉基层,服务群众的提供新的成功示范。

IMG_9490.JP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