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访问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全市定点医疗机构基金使用监督管理集体约谈会
  • 2022-04-27 15:3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字体:    

  4月27日,在全市开启“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医保基金集中宣传月之际,市医保局召开全市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基金使用监督管理集体约谈会,现场开展“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线”集中宣传活动,宣传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压实定点医疗机构主体责任,全面规范医保基金使用管理。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良川和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德渊等领导参会并作讲话。

4.27基金.jpg

  会议通报了2019年以来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情况,分析基金监管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与不足,通报各定点医疗机构在医保基金使用管理的存在问题,并以近期国内发生的一些欺诈骗保案为例,给广大定点医疗机构上了一警示课。会上,4家定点医疗机构作了发态发言,表明了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决心和态度,市及县医保局分别与定点医疗机构代表签订医保基金使用管理责任书。

4.27基金③.jpg

  刘德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医保基金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要清醒认识到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是落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体现人民立场的政治任务、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现实需要,绝不容忍医保基金一分一厘受到侵占;各级医疗保障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正确研判我市医保基金监管面临的严峻形势,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着力构建“不敢骗、不想骗、不能骗”的基金安全防控机制;各定点医疗机构要把党纪国法放在心上,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规范使用医保基金,杜绝欺诈骗保违法犯罪行为,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4.27基金②.jpg

  陈良川指出,近年来全市医保系统始终把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维护基金安全作为医保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相关部署,通过加大宣传、深化医保支付方式制度等改革,扎实开展日常检查和专项整治,医保基金监管取得了初步成效,2019年以来,全市累计追回基金金额8612.33万元,把牢把好全市医保基金安全使用关口,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陈良川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人民至上”“国之大者”的思想,增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实抓好;各级医疗保障部门要履行属地监管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强化监督检查,进一步筑牢织密综合监管网,严防医保基金跑冒滴漏;各定点医疗机构要以案为戒,守住“底线”“红线”,要建立完善自我监督管理机制,要坚持刀刃向内,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纠正重复收费、分解收费、超标准收费等问题,确保医保基金使用规范高效。

  市及各县(市、区)医保局领导、有关科(股)室负责同志,市及各县(市、区)医保中心负责同志,全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医保办同志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