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访问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汕尾市医保局全力推进药品和医用耗材集采政策工作上台阶
  • 2022-05-03 16:0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字体:    

640.jpg

  4月21日上午,市医保局召开药品、医用耗材集中采购政策落实工作约谈会,贯彻落实国家医保局、省医保局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药品、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工作的部署要求,要求医疗机构落实采购主体责任,规范采购行为,推进我市药品、医用耗材带量采购惠民工作落地落实。市医疗保障局、市卫生健康局、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医保局分管领导,全市部分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医保局业务科室负责人通报全市医疗机构关于国家组织药品、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完成情况以及药品、医用耗材线下采购金额比例情况,有关医疗机构代表负责人在会上针对通报存在的问题作表态发言,表示要认真落实整改,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确保集采政策落到实处。

  市卫生健康局参会同志指出,各医疗机构要落实优先配备使用中选药品的制度,提高中选药品的合理使用水平,按时完成国家组织药品、医用耗材集中采购任务。

  市医保局副局长郑子雄指出,国家组织药品、耗材集中采购工作是解决药品及高值耗材价格虚高的重要突破口,是促进医药体制改革,见实效、惠民生目标的重要举措。并强调,一是各医疗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国家组织药品、医用耗材集中采购的重要意义,千方百计、不折不扣完成好国家组织药品、医用耗材集中采购任务和使用工作;二是各医疗机构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进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各医疗机构要按照“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原则,规范药品、医用耗材采购行为,特别是要如期完成国家组织药品、医用耗材集采任务,确保让人民群众真真正正地用上“实惠药”“放心药”。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参会同志发言,一是各地医保、卫健部门要加强对医疗机构采购使用药品、医用耗材的监管检查,加强与纪委部门的联系,“抓早抓小、挺纪在前”,切断医疗领域利益输送,让药品、医用耗材集中采购改革红利惠及更多老百姓;二是各医疗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奋力完成国家组织药品、医用耗材集采任务,院长要扛起主体责任,引导全院及医务人员强化廉洁风险防控意识,对集采使用情况把好关、负好责,对未按规定采购带量药品、医用耗材和线下采购药品、医用耗材金额比例较高行为,要认真采取有效措施,扎实落实整改;三是要加强沟通,着力多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医疗机构规范采购行为和落实好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政策,让药品和医用耗材价格降下来,让民生保障温度升上去。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