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访问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奋进新时代 奋勇当先锋——市医保局举办全市医疗保障系统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 2021-11-28 11:3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字体:    

  为加强全市医疗保障系统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综合能力素质,11月27日至28日,市医保局在汕尾开放大学举办为期两天的全市医疗保障系统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医保相关业务知识培训。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城鑫同志出席培训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市、县两级医保行政部门和经办机构领导干部职工共18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IMG_2621.JPG

  吴城鑫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医疗保障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来抓,坚决扛起新责任新使命,不断开创医疗保障工作新局面;要正确认识加强能力提升的必要性,准确把握加强能力提升的内在要求,切实找准加强能力提升的方法路径,做到勤学善思、融会贯通、精益求精,不断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努力适应做好新时代医保工作新要求;要着力在学深悟透上下狠功夫,在学思践悟上下硬功夫,在学风学纪上下真功夫,不断提高个人综合能力和业务水平,努力拼搏、奋勇当先,推动全市医疗保障工作在老区苏区中走在前列争做标杆勇当示范,为把汕尾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的靓丽明珠和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培训会上,市检察院裴书荣副检察长从“严守党纪政纪法律底线,争做公正廉洁的医保人”出发,结合自身长期从事查处与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实践,列举了大量的典型案例,分析了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总态势及新动向,同时结合医疗保障廉政风险点,并就如何拒腐防变,做公正廉洁党员干部谈了心得体会。市委党校法学教研室主任吴伟平副教授、徐浒老师、保密教育专员岑晖科长分别围绕着意识形态建设、积极应对网络舆情、国家保密法等有关知识进行解读。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温林淡同志以全市医疗保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作情况为题作报告,提出要坚定政治立场,强化科学理论武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廉政纪律学习,严守政治规矩,压实廉政责任,抓好医疗保障系统风险防控工作,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市医保局有关业务负责同志分别对国家“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医保基金监管的核查策略、就医疗保险零星报销经办审核相关流程与注意事项、转移和趸缴的经办流程和经办遇到的问题为学员们做了详细的介绍、讲解和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既有宏观的形势分析和政策宣讲,也有微观操作层面上的具体业务知识辅导,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切实有效的促进了全市医疗保障系统领导干部职工的业务能力的增强和工作水平的提升,为我市医疗保障体系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