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访问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汕尾市首个驻点医保服务站正式启用医保服务实现“零跑腿”“现场办”
  • 2021-08-27 15:1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字体:    

  2021年8月26日上午,汕尾市医疗保障局驻汕尾市人民医院医保服务站正式启用。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少武、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庄志民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启用仪式。

市民中心2.jpg

  在医疗机构设立医保服务站,是今年市医疗保障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医保10+”的主要内容和具体行动。将医保经办服务关口前移到医院一线,有利于提升群众医保服务体验,推动医保服务与医疗服务融合发展。我市按照“先试点,再推开”原则,采取分期分批设立方式,首先在汕尾市人民医院、汕尾逸挥基金医院、海丰县彭湃纪念医院、陆丰市人民医院、陆河县人民医院等5家重点医院设立医保服务站,下来再逐步扩大至全市其它重点医院。

市民中心.jpg

cccafa4fb0421c1ee88014214b7feb4.jpg

c913d0d7c3ae1d4f6dae887bfc02b46.jpg

  市人民医院医保服务站的投入启用,标志着我市医疗保障部门驻医院服务站工作正式启动。医保服务站的主要职责是医保政策宣传、业务咨询和对“网上办”业务“帮代办”。如参保人参保缴费状态、就医信息查询;异地就医参保人相关信息(医院联网、备案状态等)查询;全国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查询;医疗保险医疗费用结算单、职工医保个人账户查询;“三目”使用范围查询;医保电子凭证开通、新生儿预参保等医保服务等。此外还承担监督职责,现场处理医院和参保人在落实医保政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受理涉及医疗保障领域的投诉举报等,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高效的医保服务,实现医保业务“零跑腿、现场办”。

3a0f894ccf3a52e595b4c6a95ed7b54.jp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