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访问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汕尾市医保局组织举办全市医保基金监管现场检查业务培训
  • 2021-08-25 18:1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字体:    

  为提高全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业务水平,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现场检查能力,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8月25日,市医保局举办全市医保基金监管现场检查业务培训班。市医保局全体职工和各县区局领导和基金监管股人员,市及各县区医保中心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80余人参加培训。党组书记、局长吴城鑫作开班动员并参加培训。

IMG_8261.JPG

f9c4a964351cd6d3b02a7f8cf075560.jpg

  吴城鑫指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对强化医保基金监管、深化基金监管改革、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的决心和力度越来越大,迫切需要医保基金监管队伍提高整体素质。他强调,全市医保部门要深入贯彻宣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及相关配套医保政策,加快构建基金监管长效机制,持续加强监管队伍能力建设,充分借鉴总结基金监管成功经验,扎实推进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全力保障基金安全。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形势,做到检查过程中零容忍,一旦发现欺诈骗保等违法违规行为,必将依法依规查处,绝不手软,守好用好老百姓的“看病钱” “救命钱”;二要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的学习,提高监管能力水平,切实做好新时代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三要严守政治纪律、廉政纪律、保密纪律、安全纪律等工作原则。

  培训班围绕医保基金监管业务,授课专家进行了《行政处罚法》及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三项制度”进行解读,针对性地开设了现场检查经验介绍、医保基金监管案例剖析,《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运用、医保执法证据的收集与研判等课程。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