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访问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全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集体约谈会
  • 2021-08-11 20:0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字体:    

  8月11日下午,汕尾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全市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基金使用管理集体约谈会,会议分析了全市医保基金使用管理情况,进一步压实医保基金使用管理责任,规范医保基金使用管理工作,提高医保基金使用管理水平。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城鑫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市及各县(市、区)医保局领导、有关科(股)室负责同志,市及各县(市、区)医保中心负责同志,全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webp.jpg


  会议通报了全市医保基金使用管理情况和国家局曝光的欺诈骗保典型案例,4家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市、县医保局分别与医疗机构签订医保基金使用管理责任书,对下来的医保基金使用监督管理工作进行部署。


2.webp.jpg


  吴城鑫强调,全市定点医疗机构是医保基金使用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要高度重视医保基金使用管理工作,加强行业自律,规范医疗服务行为,依法、合理使用医保基金,共同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强化法治意识,严格贯彻落实《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坚决守住医保基金使用的“底线”和“红线”。三是强化监督检查,聚焦“三假”违法犯罪行为,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力度,全面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行动。四是落实主体责任,医疗机构建立医保基金使用管理责任制,加强院内医保精细化管理,推进医疗保障和医药服务高质量协同发展。五是强化医保配合,推进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付费方式改革、医保标准化信息化建设、5项医疗保障信息业务编码贯标、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使用、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医疗服务价格管理、“两病”门诊用药保障、疫情防控“哨点”监测等工作,为推进建设健康汕尾、卫生强市,为谱写海陆丰革命老区发展新篇章贡献医保人的力量。


  吴城鑫要求,各级医保部门要坚持以党建设为引领,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忠诚履职、依法行政、勤政廉政,要开门纳谏,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建立与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的协商机制,共同推进全市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