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访问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前往陆河县人民医院调研医保工作
  • 2021-07-22 17:2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字体:    

  7月17日,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城鑫带队前往陆河县人民医院调研医保工作,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温林淡、张少武以及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听取陆河县人民医院负责人有关医院医保工作、县域医共体改革等情况汇报,并就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医保费用结算和医保基金监管等问题开展讨论,广泛听取医院有关人员意见建议。

调研.webp.jpg

  吴城鑫指出,医保部门近年来着力推动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推进我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当前,我市各级医保部门和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党史力量,继续攻坚克难,深入推进医保重点领域改革,建立沟通协商机制,协同推动“五医联动”改革。一是在医共体方面,积极推动县域医共体改革,在医保基金总额预算管理、医保基金支付结算等方面大力支持,给予医共体更大支撑;二是在医保支付DRG改革方面,加强医院内部培训力度,发挥医保支付在规范医疗服务行为、调节资源配置中的杠杆作用,主动适应DRG改革,加强院内医保精细化管理;三是在医保基金监管方面,要严格执行基金监管有关规定,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督,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四是在医保服务方面,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首批在全市五大人民医院设立医保服务站,将医保经办服务下沉,实行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提升医疗保障服务水平。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