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访问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医疗保障重点工作推进会
  • 2021-07-21 17:1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字体:    

  7月16日,市医保局在陆河组织召开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回顾上半年以来工作,分析当前医保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下来重点工作,动员全市医保系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勇于自我革命,奋力推到医保事业再上新台阶。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城鑫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市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区)医保局全体领导班子、办公室负责人及医保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webp.jpg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各县(市、区)工作汇报,通报了上半年以来全市医保主要工作情况,市局各分管领导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全市医疗保障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医保局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三个纵深推进、五个更加重视、三个重点突破”、市政府“1+8”工作方案和“五个一”工作机制的部署要求,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医疗保障体系建设更加完善、全民医疗保障水平明显提高、重点领域改革不断突破、医保基金运行监管更加安全,疫情防控政策落实到位,医保经办工作质量更有效。


  会议要求,全市医保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市政府对医疗保障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做好医保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医疗保障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准确把握保基本、可持续、惠民生、防风险、干实事的原则,推动医保事业向前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医保部门要增强行动自觉,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忠诚履职,实干当先,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医疗保障事业再上新台阶。要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实做好医保“10+”实事,推进高质量高水平党史学习教育出新出彩。要全面推进医疗保障体制改革,加快推进按疾病相关分组付费改革、医保精细化管理、药品耗材集中采购、医疗服务价格管理等重要领域改革,让改革红利更多惠及人民群众。要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扎实开展定点医药机构全覆盖检查和“三假”专项行动,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看病钱”“救命钱”。要加强医保标准化、法治化、信息化等建设,优化医保公共管理服务,让人民群众乐享医保便捷服务,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