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访问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 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和支出型困难家庭认定与医疗救助业务培训会
  • 2024-03-25 21:02
  • 来源: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发布机构: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字体:    

  为加快推进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和支出型困难家庭认定工作,进一步做好我市医疗救助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3月22日,市医保局、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和支出型困难家庭认定与医疗救助业务培训会,各县(市、区)医保局、民政局分管领导及业务股长、医保中心主任及业务经办人员,各镇(街道)人民政府分管医保、民政领导及相关业务经办人员共200多人参加培训,市医保局二级调研员张少武出席培训会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40325212644.jpg

  培训会上,市医保局、市民政局有关业务负责同志分别对《汕尾市医疗救助实施细则》《汕尾市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和支出型困难家庭救助实施细则》进行详细解读,并设置了提问交流环节,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详细回答并提出指导意见。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困难群众医疗救助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从“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执政宗旨出发,充分认识做好困难群众医疗救助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认真细致地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的工作部署,履职尽责,抓好落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加强领导,通力协作,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医疗救助工作落到实效。以坚持托住底线、统筹衔接、公开公正、高效便捷、分级管理的基本原则,推动全市群众困难医疗救助工作更上新台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加大宣传,优化服务,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要充分利用电视、电台、报纸、网络等各种媒体,做好困难群众医疗救助政策的宣传工作,让广大群众了解政策、掌握政策,扩大政策的知晓率和社会的影响力,要进一步优化救助程序,提升救助效率,为群众服务好,做到暖心为民,提升服务效能,提高困难群众医疗救助的服务可及性。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