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访问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
  • 2024-03-19 18:08
  • 来源: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发布机构: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字体:    

  3月19日,市医保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全市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春莲主持会议并讲话。

IMG_6160(1).JPG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聚焦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这个党的中心任务,为我市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导和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工作思路。

IMG_6171(1).JPG

  胡春莲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全市传达贯彻全国两会干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是要坚定不移把牢政治方向。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胸怀“两个大局”,服务“国之大者”,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医保工作实践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二是要聚焦医保工作提质增效。认真对照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部署,特别是报告提出的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提高30元和对“三医联动”改革、基本医保省级统筹、集中带量采购、医保基金监管常态化、异地就医结算等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结合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百千万工程”“明珠”系列攻坚行动,坚决做好医疗保障各项工作的落实落地,推动各项医保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实现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三是要全面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和高水平作风建设为抓手,持续打造具有汕尾特色的医保干部队伍,通过建立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持续提升干部队伍业务能力,着力打造“心中有账、肩上有责、手里有招、脚下有风”的“四有”医疗保障干部队伍,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