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访问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专题专栏
我为群众办实事:医保大篷车—健康活动下基层 惠民政策送上门
  • 2022-01-16 12:0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字体:    

我为群众办实事3.1.jpg

  按照国家医保局和省医保局的工作部署,4月份为“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主题集中宣传月,全市医保部门充分利用“互联网+”等信息手段,积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多种渠道、多种形式相结合向全社会宣传解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及医保政策。同时举办4场“医保大篷车—健康活动下基层  惠民政策送上门”活动,实现医保面对面,服务群众零距离。

  活动以现场咨询的方式进行,医保工作人员与群众面对面宣传医保政策,了解群众在医保参保缴费和就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针对群众最关心的参保缴费、医疗待遇、大病补充、医疗救助、异地就医备案流程、特殊门诊办理、参保人享有的权利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让群众更加充分了解医保政策,提高群众对医保法律法规及政策的知晓率,强化法治意识,掌握医保报销等知识,依法依规享受医保待遇。

  在活动现场,省人民医院组式帮扶团队、陆丰市妇女儿童医院、河田镇中心卫生院等医护人员还为群众进行血压和血糖测量、视力筛查、儿童营养咨询等服务。

  群众高兴地说:“足不出户,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家的诊疗服务,了解医保各项政策,真是太好了,感谢医保工作人员、医护人员为我们大家答疑解惑!”通过“医保大篷车—健康活动下基层 惠民政策送上门”共接诊1000多人次,发放医保宣传折页20000余份。群众既可以了解党的医保惠民政策,又能解决当前生活中遇到的难题,真正让宣传贴近民心,化为民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