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访问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专题专栏
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提升基金使用价值——汕尾市医保局召开基金监管培训会
  • 2021-12-31 23:2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1231232446.jpg


  为进一步强化医保系统、定点医疗机构工作人员的法治意识,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可持续,提高我市医疗保障水平,2021年12月29日,汕尾市医疗保障局召开以“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提升基金使用价值”为主题的医保基金监管培训会。市医保局四级调研员刘武剑主持培训会,各县(市、区)医保局分管领导及业务股长,全市定点医疗机构分管院长、医保办(股)主任、医生、护士等300多人参加培训,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市医保局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培训内容以近期市县医保局联合检查组、省交叉检查组及省审计组检查发现的违约违规违法行为的特点及违规问题原因进行剖析,结合典型案例,强化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为戒;同时就新形势下,定点医疗机构如何加强精细化管理、自查自纠内控制度、设置违规规则事前预警、加强医护技等人员培训等积极主动适应医保管理工作新形式进行讲解,提升医保基金使用效益。

  会议指出,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医保基金安全工作,国家医保局成立以来,积极推进医保基金监管制度体系和执法体系建设。推动出台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20号)、《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配套政策,全面提升基金监管法制化水平,完善基金监管执法权限、执法程序、执法依据、执法文书、处理基准等规范标准,实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会议强调医保检查处罚不是目的,规范才是根本。通过医保检查来引导医疗机构加强内涵管理,督促医疗机构要发挥主体责任,监督和指导医务人员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促进医保基金的合理使用。

  此次培训,既有宏观的形势分析和政策宣讲,也有微观操作层面上的具体业务知识辅导,切实有效的促进了全市医保监管人员和医疗机构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的增强和工作水平的提升,为我市医疗保障体系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