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访问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专题专栏
扎牢医保基金“安全网” 守护人民群众“救命钱”--汕尾“医保大篷车”系列活动第二场在彭湃医院举行
  • 2021-01-28 17:0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字体:    

IMG_4156_wps图片.JPG

       7月28日上午,汕尾市医保局“新时代医保 心连心服务——医保大篷车”活动第二场在海丰县彭湃纪念医院举行,活动以“扎牢医保基金‘安全网’、守护人民群众‘救命钱’”为主题。汕尾市医保局及市县(市、区)医保局有关负责同志、海丰县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代表共100多人参与了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咨询台,向群众宣传了医保待遇政策、电子医保凭证推广及打击欺诈骗保等内容,接受群众咨询,加强医疗保障和医保基金保护的宣传。在彭湃医院七楼礼堂举行了“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专题讲座。在讲座上,相关专家通过图文并茂、简洁明了地介绍打击欺诈骗保的背景、欺诈骗取医保基金的定义、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的目的、对象和内容及欺诈骗保违法违规行为等内容,并呼吁大家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治病救命钱”,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险行为。

  市医保局温林淡副局长在宣讲会上作了讲话,强调守护医保基金安全是各级医保和有关部门的职责担当,也是广大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应尽的义务。要求全市医保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持续保持的高压态势,加强部门联动,形成监管合力,全力守护基金安全。希望市医药机构要遵纪守法,规范医保服务,严防欺诈骗保,切勿“以身试法”。呼吁广大参保人要树立主人翁意识,珍惜医保权益,维护基金安全,自觉抵制并主动检举欺诈骗保行为,共同守护好人民群众的“买药钱”、“救命钱”。

  海丰县彭湃纪念医院、海丰县中医院和有关药店代表表态发言,一致表示将严格遵守国家、省和市有关医保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和协议约定,坚持依法经营,加强医保服务管理,坚决抵制欺诈骗保行为,积极配合医保监督执法和经办管理,做知法、守法的医保服务机构,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