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访问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专题专栏
汕尾市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参保人作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承诺
  • 2019-04-22 08:42
  • 来源:
  • 发布机构: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字体:    


4月20日,在全市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暨医疗保障现场咨询活动,医疗机构、定点药店、参保人代表向社会发出公开承诺,表示将配合各级医疗保障监管部门,坚决抵制欺诈骗保的不法行为。


活动现场,医疗机构代表作出了承诺发言,指出医疗机构作为治病救人的部门,要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公平可及的健康服务。呼吁全市医疗机构要坚决杜绝分解收费、超标准收费、重复收费、套用项目收费、不合理诊疗等违规行为,要坚决刹住挂床住院、重复住院、串换药品耗材诊疗项目和虚构医疗服务、伪造医疗文书票据、盗刷医保卡等行为。

定点药店代表表示,要充分发挥保证基本医疗保险用药的品种和质量、方便参保职工购药、减轻个人负担的作用,要守法经营,防止聚敛盗刷医保卡、诱导参保人购买营养品、保健品、化妆品、生活用品的行为。

参保人代表表示,医保基金关系到每个参保人的切身利益,呼吁大家严格遵守国家、省和市医保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坚持依法依规看病,坚持诚信就医,不转借社会保障卡,不滥用医保权益,不协助他人骗保,主动宣传医保政策,主动举报违法线索,自觉珍惜党和国家赋予我们享受医保待遇的权益切勿以身试法。

市医疗保障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严厉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不法行动,齐心协力捍卫人民的利益,是各级医保及相关部门的职责担当,也是各医疗机构、各定点药店、各参保人应尽的义务。各级医疗保障部门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要把打击欺诈骗保作为医保工作头等大事来抓实抓好,要加强部门的沟通协调,齐抓共管、攻坚克难、全力守好群众看病的“钱袋子”,决不让任何人、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骗取群众的“救命钱”。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