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访问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部门要闻 > 通知公告
关于27家定点医疗机构违规问题的通报
  • 2022-04-29 17:59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字体:    

  2021年市医保局组织专项整治交叉检查组对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基金的使用情况进行现场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违约行为。为充分发挥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的警示教育作用,现将27家定点医疗机构典型违规问题处理情况通报如下:

  案例一、汕尾市人民医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

  市医保局交叉检查组对汕尾市人民医院进行现场检查,经查,该院存在不符合标准收取特大换药、大换药的情形,根据《汕尾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作出追回违规医保基金的处理决定,目前,该院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64390.22元已全部追回。

  案例二、汕尾中山医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

  市医保局交叉检查组对汕尾中山医院进行现场检查,经查,该院存在经皮肾镜碎石+取出术同时收取术中使用经皮肾镜加收的情形,根据《汕尾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作出追回违规医保基金的处理决定,目前,该院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30550.00元已全部追回。

  案例三、汕尾骨科医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

  市医保局交叉检查组对汕尾骨科医院进行现场检查,经核查,医院存在超医保支付标准收取糖化血红蛋白测定(各种免疫学方法)的情形,根据《汕尾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作出追回违规医保基金的处理决定,目前,该院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19180.80元已全部追回。

  案例四、汕尾逸辉基金医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

  市医保局交叉检查组对汕尾逸辉基金医院进行现场检查,并经城区医保局对有关问题进行核查,经核查,医院存在住院使用限门诊药品的情形,根据《汕尾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作出追回违规医保基金的处理决定,目前,该院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78288.30元已全部追回。

  案例五、海丰县彭湃纪念医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

  市医保局交叉检查组对海丰县彭湃纪念医院进行现场检查,并经海丰县医保局对有关问题进行核查,经核查,医院存在经腹腔镜盆腔粘连分离术同时收取腹腔镜加收的情形,根据《汕尾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作出追回违规医保基金的处理决定,目前,该院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31200.00元已全部追回。

  案例六、海丰县中医医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

  市医保局交叉检查组对海丰县中医医院进行现场检查,并经海丰县医保局对有关问题进行核查,经核查,医院存在不符合标准收取特大换药、大换药的情形,根据《汕尾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作出追回违规医保基金的处理决定,目前,该院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18017.98元已全部追回。

  案例七、海丰县梅陇人民医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

  市医保局交叉检查组对海丰县梅陇人民医院进行现场检查,并经海丰县医保局对有关问题进行核查,经核查,医院存在级别护理费超住院天数的情形,根据《汕尾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作出追回违规医保基金的处理决定,目前,该院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16779.38元已全部追回。

  案例八、广东省梅陇农场职工医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

  市医保局交叉检查组对广东省梅陇农场职工医院进行现场检查,并经海丰县医保局对有关问题进行核查,经核查,医院存在癌胚抗原测定(CEA)—化学发光法超物价标准的情形,根据《汕尾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作出追回违规医保基金的处理决定,目前,该院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12712.00元已全部追回。

  案例九、海丰黄江医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

  市医保局交叉检查组对海丰黄江医院进行现场检查,并经海丰县医保局对有关问题进行核查,经核查,医院存在不符合标准收取Ⅰ级护理费用的情形,根据《汕尾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作出追回违规医保基金的处理决定,目前,该院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39764.74元已全部追回。

  案例十、海丰县赤石镇卫生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

  市医保局交叉检查组对海丰县赤石镇卫生院进行现场检查,并经海丰县医保局对有关问题进行核查,经核查,医院存在使用限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使用的药品的情形,根据《汕尾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作出追回违规医保基金的处理决定,目前,该院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10343.89元已全部追回。

  案例十一、海丰县公平镇中心卫生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

  市医保局交叉检查组对海丰县公平镇中心卫生院进行现场检查,并经海丰县医保局对有关问题进行核查,经核查,医院存在尿常规检查分解收费的情形,根据《汕尾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作出追回违规医保基金的处理决定,目前,该院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11706.15元已全部追回。

  案例十二、汕尾养和医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

  市医保局交叉检查组对汕尾养和医院进行现场检查,并经海丰县医保局对有关问题进行核查,经核查,医院存在动静脉置管护理(静脉留置针护理)超住院天数的情形,根据《汕尾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作出追回违规医保基金的处理决定,目前,该院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28197.85元已全部追回。

  案例十三、海丰城东医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

  市医保局交叉检查组对海丰城东医院进行现场检查,并经海丰县医保局对有关问题进行核查,经核查,医院存在级别护理费超住院天数的情形,根据《汕尾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作出追回违规医保基金的处理决定,目前,该院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21372.56元已全部追回。

  案例十四、海丰县可塘中心卫生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

  市医保局交叉检查组对海丰县可塘中心卫生院进行现场检查,并经海丰县医保局对有关问题进行核查,经核查,医院存在超物价标准收取癌胚抗原测定(CEA)—各种免疫学方法超物价标准的情形,根据《汕尾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作出追回违规医保基金的处理决定,目前,该院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15115.75元已全部追回。

  案例十五、陆丰市人民医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

  市医保局交叉检查组对陆丰市人民医院进行现场检查,并经陆丰市医保局对有关问题进行核查,经核查,该院存在使用限工伤保险药物并支付的超医保支付政策范围违规医保基金行为,根据《汕尾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作出追回违规医保基金的处理决定,目前,该院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15343.74元已全部追回。

  案例十六、陆丰市甲子人民医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

  市医保局交叉检查组对陆丰市甲子人民医院进行现场检查,并经陆丰市医保局对有关问题进行核查,经核查,该院存在超限定频次收取床位费、住院诊查费、护理费的情形,根据《汕尾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作出追回违规医保基金的处理决定,目前,该院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65183.00元已全部追回。

  案例十七、陆丰市碣石人民医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

  市医保局交叉检查组对陆丰市碣石人民医院进行现场检查,并经陆丰市医保局对有关问题进行核查,经核查,该院存在超物价标准收取DR的情形,根据《汕尾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作出追回违规医保基金的处理决定,目前,该院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40238.00元已全部追回。

  案例十八、陆丰市中医医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

  市医保局交叉检查组对陆丰市中医医院进行现场检查,并经陆丰市医保局对有关问题进行核查,经核查,该院存在不符合使用限制条件对(奥美拉唑钠、参芪扶正注射液、多拉司琼、甘草酸二铵等药物)进行医保支付的情形,根据《汕尾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作出追回违规医保基金的处理决定,目前,该院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11410.00元已全部追回。

  案例十九、陆丰天栖精神病医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

  市医保局交叉检查组对陆丰天栖精神病医院进行现场检查,并经陆丰市医保局对有关问题进行核查,经核查,该院存在超物价标准收取(常规心电图、红细胞比积测定、肌酐测定(酶促动力法)等医疗项目)的情形,根据《汕尾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作出追回违规医保基金的处理决定,目前,该院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79593.44元已全部追回。

  案例二十、陆丰市妇幼保健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

  市医保局交叉检查组对陆丰市妇幼保健院进行现场检查,并经陆丰市医保局对有关问题进行核查,经核查,该院存在不符合使用限制条件为参保人提供(注射用奥美拉唑钠、喜炎平注射液、注射用辅酶A、新生儿量表检查等诊疗项目)并进行医保支付的情形,根据《汕尾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作出追回违规医保基金的处理决定,目前,该院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21672.46元已全部追回。

  案例二十一、陆丰东山骨伤科医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

  市医保局交叉检查组对陆丰东山骨伤科医院进行现场检查,并经陆丰市医保局对有关问题进行核查,经核查,该院存在项目超标准收费(单次住院期间诊疗项目超上限)的情形,根据《汕尾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作出追回违规医保基金的处理决定,目前,该院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18847.22元已全部追回。

  案例二十二、陆丰市东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违规结算医保基金

  市医保局交叉检查组对陆丰市东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现场检查,并经陆丰市医保局对有关问题进行核查,经核查,该院存在超标准收取大换药的情形,根据《汕尾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作出追回违规医保基金的处理决定,目前,该院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24222.88元已全部追回。

  案例二十三、陆河县人民医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

  市医保局交叉检查组对陆河县人民医院进行现场检查,并经陆河县医保局对有关问题进行核查,经核查,该院存在串换项目收费(呼吸监测串换动态呼吸监测)的情形,根据《汕尾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作出追回违规医保基金的处理决定,目前,该院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837221.22元已全部追回。

  案例二十四、陆河县第二人民医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

  市医保局交叉检查组对陆河县第二人民医院进行现场检查,并经陆河县医保局对有关问题进行核查,经核查,该院存在串换项目收费(血清肌钙蛋白Ⅰ测定—化学发光法高套免疫学法)的情形,根据《汕尾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作出追回违规医保基金的处理决定,目前,该院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41447.00元已全部追回。

  案例二十五、陆河县水唇镇卫生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

  市医保局交叉检查组对陆河县水唇镇卫生院进行现场检查,并经陆河县医保局对有关问题进行核查,经核查,该院存在不符合使用限定条件使用(奥美拉唑钠、注射用曲克芦丁、生脉注射液等业务)并进行医保支付的情形,根据《汕尾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作出追回违规医保基金的处理决定,目前,该院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51068.39元已全部追回。

  案例二十六、陆河康复医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

  市医保局交叉检查组对陆河康复医院进行现场检查,并经陆河县医保局对有关问题进行核查,经核查,该院存在重复收费(关节松动训练、平衡功能训练)的情形,根据《汕尾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作出追回违规医保基金的处理决定,目前,该院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146806.18元已全部追回。

  案例二十七、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人民医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

  市医保局交叉检查组对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人民医院进行现场检查,并经红海湾经济开发区组织人社局对有关问题进行核查,经核查,该院存重复收费(静脉穿刺置管术)的情形,根据《汕尾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作出追回违规医保基金的处理决定,目前,该院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42869.93元已全部追回。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