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访问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部门要闻 > 通知公告
基本医保《2022年版药品目录》自2022年1月1日正式执行
  • 2021-12-31 18:5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字体:    

  在国家新版药品目录基础上,省医保局、人社厅制定了《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2年版)》(以下简称《2022年版药品目录》),于2022年1月1日起正式执行。

  《2022年版药品目录》比上一版目录有什么变动,现在就让小编带你了解一下:

  一、药品目录收载范围进一步扩大

  《2022年版药品目录》收载西药和中成药共2860种,其中西药1486种,中成药1374种。较上一版药品目录,西药增加收载222种,中成药增加收载59种。谈判药品由221种调整至291种。基金可以支付中药饮片892种数量保持不变。

  二、所有谈判药纳入“双通道”管理

  所有协议期内国家谈判药及其同通用名药品均纳入“双通道”管理药品范围,执行全国统一的医保支付标准。其中新增的67个谈判药品,于2022年1月1日在本市至少一家定点医疗机构或零售药店供应。

  三、《2022年版药品目录》于2022年1月1日执行后,可在“粤医保”小程序中“药品目录”中查询到明细。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