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访问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部门要闻 > 通知公告
关于24家定点医疗机构违规问题的通报
  • 2021-12-31 18:5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字体:    

  近期,我局组织市县交叉检查组对定点医疗机构的医保基金使用情况进行现场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违约行为,为充分发挥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的警示教育作用。现将24家定点医疗机构违规问题处理情况通报如下:

  案例一、汕尾市人民医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

  根据《汕尾市医疗保障局2021年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现场检查方案》要求,市局对汕尾市人民医院进行现场检查,经核查,医院存在部分中药饮片限制单味使用不予支付走医保报销的违规医保基金行为,涉及违规金额35157.21元。

  案例二、汕尾中山医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

  根据《汕尾市医疗保障局2021年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现场检查方案》要求,市局对汕尾中山医院进行现场检查,经核查,医院存在血清间接胆红素不按规定收取费用的违规医保基金行为,涉及违规金额18777元。

  案例三、汕尾骨科医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

  根据《汕尾市医疗保障局2021年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现场检查方案》要求,市局对汕尾骨科医院进行现场检查,经核查,医院存在特大换药不按规定收费的违规医保基金行为,涉及违规金额5764.14元。

  案例四、汕尾逸辉基金医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

  根据《汕尾市医疗保障局2021年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现场检查方案》要求,市局对汕尾逸辉基金医院进行现场检查,经核查,医院存在使用微量泵或输液泵不按规定违规医保基金行为,涉及违规金额24274元。

  案例五、海丰县彭湃纪念医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

  根据《汕尾市医疗保障局2021年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现场检查方案》要求,市局对海丰县彭湃纪念医院进行现场检查,经核查,医院存在经皮肾镜碎石取出术同时收取皮肾镜加收违规医保基金行为,涉及违规金额36400元。

  案例六、海丰县中医医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

  根据《汕尾市医疗保障局2021年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现场检查方案》要求,市局对海丰县中医医院进行现场检查,经核查,医院存在黑白热敏打印照片不按规定违规医保基金行为,涉及违规金额12362.95元。

  案例七、海丰县梅陇人民医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

  根据《汕尾市医疗保障局2021年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现场检查方案》要求,市局对海丰县梅陇人民医院进行现场检查,经核查,医院存在全身麻醉(指气管插管)同时收取特殊方法气管插管术重复收费违规医保基金行为,涉及违规金额14287.5元。

  案例八、广东省梅陇农场职工医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

  根据《汕尾市医疗保障局2021年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现场检查方案》要求,市局对广东省梅陇农场职工医院进行现场检查,经核查,医院存在甲肽蛋白测定超物价标准违规医保基金行为,涉及违规金额12908元。

  案例九、海丰黄江医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

  根据《汕尾市医疗保障局2021年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现场检查方案》要求,市局对海丰黄江医院进行现场检查,经核查,医院存在轻症入院、高套分值等违规医保基金行为,涉及违规金额18308.36元。

  案例十、海丰县赤石镇卫生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

  根据《汕尾市医疗保障局2021年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现场检查方案》要求,市局对海丰县赤石镇卫生院进行现场检查,经核查,医院存在经输尿管碎石取石术同时收取经输尿管镜支架置入术重复收费的违规医保基金行为,涉及违规金额20267.43元。

  案例十一、海丰县公平镇中心卫生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

  根据《汕尾市医疗保障局2021年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现场检查方案》要求,市局对海丰县公平镇中心卫生院进行现场检查,经核查,医院存在人免疫缺陷病毒抗体测定不按规定收费的违规医保基金行为,涉及违规金额15796.74元。

  案例十二、汕尾养和医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

  根据《汕尾市医疗保障局2021年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现场检查方案》要求,市局对汕尾养和医院进行现场检查,经核查,医院存在常规心电图检查(床旁)不按规定收取费用的违规医保基金行为,涉及违规金额13744元。

  案例十三、海丰城东医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

  根据《汕尾市医疗保障局2021年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现场检查方案》要求,市局对海丰城东医院进行现场检查,经核查,医院存在麻醉中监测不按规定收费的违规医保基金行为,涉及违规金额12474元。

  案例十四、海丰水电医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

  根据《汕尾市医疗保障局2021年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现场检查方案》要求,市局对海丰水电医院进行现场检查,经核查,医院存在奥美拉唑注射液违法适应症用药的违规医保基金行为,涉及违规金额7840.80元。

  案例十五、海丰县可塘中心卫生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

  根据《汕尾市医疗保障局2021年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现场检查方案》要求,市局对海丰县可塘中心卫生院进行现场检查,经核查,医院存在部分病人住院期间全程收取一级护理超标准收费的违规医保基金行为,涉及违规金额15324.26元。

  案例十六、陆丰市甲子人民医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

  根据《汕尾市医疗保障局2021年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现场检查方案》要求,市局对陆丰市甲子人民医院进行现场检查,经核查,该院存在串换项目(高套检验检测方法)的违规医保基金行为,涉及违规金额56110.00元。

  案例十七、陆丰市碣石人民医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

  根据《汕尾市医疗保障局2021年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现场检查方案》要求,市局对陆丰市碣石人民医院进行现场检查,经核查,该院存在重复收费(术后镇痛、椎管内麻醉、气管切开护理同时收取吸痰护理、心脏彩色多普勒同时收取左心功能测定属于重复收费)的违规医保基金行为,涉及违规金额155659.44元。

  案例十八、陆丰市中医医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

  根据《汕尾市医疗保障局2021年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现场检查方案》要求,市局对陆丰市中医医院进行现场检查,经核查,该院存在重复收费(甲状腺次全切除术与喉返神经探查术同时收费)的违规医保基金行为,涉及违规金额11410.00元。

  案例十九、陆丰市妇幼保健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

  根据《汕尾市医疗保障局2021年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现场检查方案》要求,市局对陆丰市妇幼保健院进行现场检查,经核查,该院存在串换项目(将无收费标准的测血压串换为动态血压监测、血清间接胆红素)的违规医保基金行为,涉及违规金额72141.65元。

  案例二十、陆丰东山骨伤科医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

  根据《汕尾市医疗保障局2021年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现场检查方案》要求,市局对陆丰东山骨伤科医院进行现场检查,经核查,该院存在项目多收费(存在单次住院诊疗项目使用匹配不合理、理疗项目多收费、健康咨询)的违规医保基金行为,涉及违规金额6448.00元。

  案例二十一、陆丰市东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违规结算医保基金

  根据《汕尾市医疗保障局2021年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现场检查方案》要求,市局对陆丰市东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现场检查,经核查,该院存在重复收费(肛门镜检查、肛门指检、胎心监测)的违规医保基金行为,涉及违规金额9563.32元。

  案例二十二、陆河县第二人民医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

  根据《汕尾市医疗保障局2021年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现场检查方案》要求,市局对陆河县第二人民医院进行现场检查,经核查,该院存在串换项目(血清肌钙蛋白Ⅰ测定-化学发光法高套免疫学法)、重复收费(全身麻醉指气管插管与气管插管术同时收费、血常规检查项目同时收取血小板计数、白细胞计数、红细胞计数等检查费用)的违规医保基金行为,涉及违规金额47233.29元。

  案例二十三、陆河县水唇镇卫生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

  根据《汕尾市医疗保障局2021年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现场检查方案》要求,市局对陆河县水唇镇卫生院进行现场检查,经核查,该院存超标准收费(单次就诊中药饮片单味复方不予支付、药品限门诊支付等)的违规医保基金行为,涉及违规金额1762.45元。

  案例二十四、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人民医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

  根据《汕尾市医疗保障局2021年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现场检查方案》要求,市局对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人民医院进行现场检查,经核查,该院存重复收费(静脉穿刺置管术)的违规医保基金行为,涉及违规金额42869.93元。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