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访问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部门要闻 > 通知公告
欺诈骗保线索征集 最高奖励10万元
  • 2021-06-01 15:0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字体:    

广大市民、社会各界: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促进医保基金的合理有效使用,人人有责。自即日起,我市医保部门联合公安、卫生健康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定点医药机构“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三假”欺诈骗保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以下简称“三假”),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工作,防止医保基金“跑冒滴漏”,织密编牢医保基金安全网,现向广大市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相关线索,内容包括如下:

  一、编造虚假病人骗取医保基金。医药机构存在挂床住院、体检式住院、冒名顶替、伪造医疗文书、虚构医疗服务等骗取医保基金行为;冒用死亡、服刑等人员名义骗取医保基金行为。

  二、编造假病情骗取医保基金。医药机构虚记、多记或串换药品、医用耗材、诊疗项目等方式骗取医保基金行为;违反诊疗规范、用药指南和临床路径规定,超适应症检查、重复检查、诱导检查、打包式检查、过度治疗、过度用药等骗取医保基金行为的查处。

  三、伪造假票据骗取医保基金。伪造、编造进销存票据骗取医保基金行为;持同一异地就医票据重复报销,伪造、编造虚假病历及报销凭证骗取医保基金行为。

  四、提供虚假材料骗取医保待遇。通过假病历、假诊断、假检测报告等证明材料骗取医保待遇行为。

  五、医疗机构内外勾结骗取医保基金。为参保人员利用其享受医疗保障待遇的机会转卖药品,接受返还现金、实物或者获得其他非法利益提供便利;将不属于医疗保障基金支付范围的医疗费用纳入医保基金支付结算等骗取医保基金行为。

  六、各级医保经办机构、定点医疗机构违反门诊慢性病、门诊特殊疾病、单行支付等待遇资格认定标准,将不应该享受医保待遇资格的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骗取医保基金等行为。

  凡举报线索经调查核实,根据《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汕尾市财政局关于印发<汕尾市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实施细则(试行)>》(汕医保〔2019〕49号)的奖励标准进行奖励,最高奖励额度10万元。

  举报电话:0660—3600601;

  电子邮箱:swybjgk@126.com;

  邮寄地址:广东省汕尾市城区政和路汕尾市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科(收)。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医疗保障局”网站,是否继续?